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西柏坡有感

參觀西柏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觀西柏坡有感

  7月2日,在高興集團黨總支書記的帶領下,我有幸一起參觀了革命聖地西柏坡,在那裡尋覓革命先輩的足跡,了解共和國建立的歷史背景,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再教育。

  西柏坡位於河北省平山縣西部,是和井岡山、遵義、瑞金、延安齊名的五大革命歷史紀念地之一。這裡,曾是偉大領袖毛主席指揮著名的三大戰役和召開七屆二中全會的地方;是中央工委、中國共產黨中央和解放軍總部的所在地;是黨中央進入北平、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這一片美麗的讓人深深眷戀的紅色熱土,見證了人民解放戰爭最終走向勝利,她的名字永載史冊。

  到達西柏坡后,標誌性建筑西柏坡紀念碑赫然印入眼帘。我們一行人跟着導遊先後參觀了劉少奇、毛澤東、周恩來、任弼時、朱德等同志的舊居,中央軍委作戰室舊址和七屆二中全會會址。望着那一間間泥磚壘砌的平房、一張張斑駁的桌椅、一幅幅用紅藍毛線標註的作戰地圖,一切都是那麼的樸素而整潔,大家從細節處感知歷史,這些活生生的物品比電視熒屏上看到的更鮮活!

  正是在這片熱土上,毛主席與他的戰友們指揮了震驚中外的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徹底扭轉了雙方的軍事對比局面,奠定了新中國勝利的軍事基礎;召開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中國共產黨七屆二中全會,設計了建立新中國的藍圖和框架,其中“兩個務必”的提出,更是西柏坡精神的核心與靈魂。“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一直回蕩在我的耳邊,銘記在我的心中。大家邊參觀邊認真聆聽導遊介紹,並在黨旗下重溫了入黨誓詞。

  當我們離開西柏坡,坐在去北京的大巴上,我陷入了沉思。西柏坡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我們去聽、去看、去感受、去思考。學習領會“兩個務必”,不是簡單的生搬硬套,也不是為學而學,而是要汲取“兩個務必”精神的精髓,昔為今用。領會什麼是我們自己的艱苦奮鬥,它不是讓我們吃糠咽菜,當苦行僧,而是要有當代的特色:在困苦艱難中想辦法、找思路;在行動上勇敢的應對挑戰、解決問題。作為一名黨員,我一定要牢記“兩個務必”,立足本職,不斷進取,積极參加創先爭優活動,把個人的發展和國家、社會、企業的發展結合起來,把自己人生價值的實現投入到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時代潮流中。

  (問澤英)

您正在瀏覽: 參觀西柏坡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西柏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