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一)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認識。大局認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認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認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認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認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認識。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認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主動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二)

  10月26日至29日,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十三五"規劃是這次會議討論的核心議題,未來五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藍圖也將在本次會議上勾畫。

  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中國的對內改革首先從農村開始。1978年11月,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開始實行"農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拉開了我國對內改革的大幕。從此,改革便一直伴隨着新中國茁壯成長。

  隨着十八屆五中全會拉開帷幕,萬眾矚目的"十三五"規劃藍圖也將面世。從此前中央幾次關鍵會議釋放出的信號,可以看出改革當是"十三五"規劃的點睛之筆。

  以改革之力打通強國之路,是對歷史精髓的最好傳承。古語有言:"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以改革之力譜寫盛世篇章,也是符合國情民情的戰略舉措。當前,中國正踏着堅定的步伐,邁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一方面,人口老齡化怎麼破,城鎮化落腳不穩怎麼辦……一系列的問題亟需改革來下藥。另一方面,如何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如何科學設定規劃目標……一系列的困惑亟需改革來解答。

  國內形勢呼籲改革發力,新一輪國際合作大潮的到來,也倒逼着改革大展拳腳。近日,習近平總書記訪問英國,開啟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國際合作的深入讓中國經濟未來發展大為受益。機遇與挑戰並存,經濟政策必然要作出相應調整,才能讓國家領導人歷次訪問取得的成果落地生根,開創互利共贏的新局面。

  早在2014年4月"十三五"規劃編製伊始,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就曾經將改革與市縣規劃體制綁定到一起。十八屆四中全會,也以改革作為主旋律,敲定了一連串撬動經濟發展的重大決策。今年10月19日至23日,李克強總理在"雙創"活動周、國務院常務會、會見外賓、中央黨校等場合,5天內4次公開強調改革,對改革寄予厚望。改革,從來都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頭戲!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