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從自我做起 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胡錦濤總書記強調的“八榮八恥”是對中華民族千年傳承下來的優秀價值觀的高度概括,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內在要求,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真諦,代表了人民的意願,反映了百姓的呼聲。“八榮八恥”,高屋建瓴,在真善美與假惡丑之間劃出了涇渭分明的界線。在我們社會主義社會中,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對不能混淆,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

  “八榮八恥”,是對江澤民“以德治國”方針、中國共產黨中央頒布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進一步具體化,是新時期社會道德建設的最基本要求,普通老百姓要從我做起,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更應該從我做起。可時下,一些人不敢從我做起,不想從我做起,或不肯從我做起。

  不敢從我做起。在我們身邊“笑榮不笑恥”、“笑廉不笑貪”的現象俯拾即是:如果你堅持原則,照章辦事,就有人笑你“死腦筋”;如果你廉潔自律、潔身自好,就有人笑你是“大傻瓜”;如果你不為美色所動,就有人笑你“身體有毛病”;如果你為民辦點實事,就有人笑你“想往上爬”。

  不想從我做起。時下,上級安排的新工作或推行新的改革,很多人抱等待觀望的態度,先看看人家是怎麼搞的,不想當“出頭鳥”,更怕觸及自身利益。就拿公車改革和接待改革來說吧,我國公車消費和公款吃喝一年6000億占財政收入的20%,已成為行政成本居高不下和國有資產流失的“黑洞”,都認為要進行改革;有的地方在這方面進行了一些改革,但力度不大,改革的措施“換湯不換藥”,收效甚微。結果,煙越抽越高檔,簡裝、精品到極品;酒越喝越講究,“酒鬼”、“茅台”、“人頭馬”;車越坐越上檔,紅旗、本田到奔馳。

  不肯從我做起。知榮卻不去行,知恥卻偏去行。這類人言行不一,說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迷戀奢華生活,出則名貴轎車,入則星級賓館,食則山珍海味,衣則名牌服飾。

  在中國的文化傳統中,廉恥一直被作為立身的精神尺度和標誌,作為從政的行為準則。落實“八榮八恥”,必須從我做起。

  從我做起,必須理解“八榮八恥”的深刻內涵。“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從我做起,必須時時刻刻心繫人民群眾。天下再大的事,也不如人民群眾的事大,任何時候都要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牢記黨的重託、人民的重託,時刻牢記維護人民利益的職責,是黨員幹部和領導幹部最起碼的要求和最基本的素質。不為黨和人民的利益負好責,眼睜睜地讓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遭受損失,就是失職,就是犯罪,就是對黨和人民的一種背叛。

  從我做起,貴在堅持。從我做起,談起來比較容易,真正做到並不那麼簡單;在一兩件事情上做到比較容易,在許多工作中做到就比較困難;堅持一陣子容易,長期不懈、善始善終則比較困難。在我們隊伍中,大多數同志能身體力行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宗旨,處處、時時、事事從我做起,一以貫之地嚴格要求自己,在群眾中享有很高的威信。像雷鋒、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任長霞等同志,一個人就是一個標杆,一個人就是一面旗幟。然而,也有少數同志,在改革開放的形勢下,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缺乏從我做起的意識,習慣於當“指揮長”,疏於彎腰干實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不能帶頭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又有意無意地越軌,甚至放縱自己,既影響了自己的威信和聲譽,也損害了黨的利益和形象。

  從我做起,必須加強監督和懲處。要按照《實施綱要》的要求,加強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設,加強對權力的監督。對那些損害了人民群眾利益的害群之馬,按照黨紀國法堅決予以懲處。通過教育、制度、監督和懲處,使堅持“八榮”、反對“八恥”成為每一位黨員幹部和領導幹部的自覺行動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