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最美孝心少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一)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讓我深受感動。在一輛客車突然失控並沖向學生的危急時刻,張麗莉老師不顧生命安危,挺身而出,為搶救兩名學生而被捲入車下遭到碾壓,以至雙腿高位截肢。她今年剛滿29歲,這個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所有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牽動人心,張麗莉老師的事迹在社會上引起強烈關注,她被大家稱為“最美女教師”.她之所以美是因為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是因為她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是因為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着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作為一名老師,要向“最美教師”學習:一是至善大愛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大愛。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新學年,新接了一個班,我很快發現有一個小女孩整天不聲不響,幾乎和所有的孩子都不來往,也不願與老師說話、親近。通過細心觀察和了解,才知道她是一個性格非常內向的孩子——這樣的孩子更需要老師的愛。於是,每當早上來園時,她總是先和她打招呼,幫助她整理衣物;在進行集體活動時,她特別注意激發她的積極性,當看到她想回答問題又膽怯時,便鼓勵她大膽發言,並讓全體小夥伴為她鼓掌;遊戲中,常常動員其他小朋友主動邀請她合作遊戲;孩子特別愛看圖書,她就經常抽空與她一起看書,講故事——經常的表揚與鼓勵,使孩子的自信心增強了,性格也開朗活潑多了。這是我的愛!愛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也是一個幼兒教師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這個事例雖然是我們身邊很常見、很普通的事,但在經歷了孩子由一個“問題孩子”到一個活潑開朗的孩子的轉變過程之後,她將一個淺顯而又深刻的道理擺在我們面前:師愛是一種力量,師愛是教育之本,“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因此,作為教育的主體,教師必須有一顆熱愛幼兒的心,這是調整教師與幼兒之間關係的最基本的教師道德規範。只有熱愛幼兒,教師才能設身處地的理解幼兒,才有了解幼兒各方面情況的願望,熱情主動的引導和幫助幼兒,真心誠意地尊重幼兒,從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一心撲在孩子身上。

  作為一名老師,要向“最美教師”學習:二是甘於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責任。小時候我就聽說過一句話:教師的責任重於泰山。那時覺得這是誇張型的說法,但是當我真的成為一名教師時,才深深地感覺到這句話說得很對,尤其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自身的責任感真的很重要。責任心,不是空洞的說教,它需要落實,在日常工作的一點一滴中體現出來。具有責任心,要求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是一種態度,認真工作是態度端正的體現。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雖然我面對懵懂無知的小孩子,但是教案設計要精心、課前準備要細心、上課時要認真,把他們當成平等交流的夥伴看待。我體會幼兒教師的任務,在於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教他們如何做人、如何學習、如何生活。引導孩子們明白道理,啟發他們探索世界奧秘的興趣。讓孩子們在一個愉悅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個人的責任心不是與生就來的、不是一成不變的,它需要在後天的成長中培養,它需要反覆的鍛煉、磨礪。幼兒園是教孩子養成責任心的緣起之地。幼兒教師作為孩子們接觸到的第一個來自家庭外的長輩,肩負着啟蒙幼兒責任心的使命,幼兒教師不但要對孩子、對家長、對幼兒園履行責任,還要把這份責任心傳遞給孩子。言必信、行必果,受人之託衷人之事,用自己日常“負責的語言、行為”影響孩子,讓“責任”的種子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紮下根來,成為他們日後肩負家庭、社會、國家責任的起源。

  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我決心以“最美教師”為榜樣,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二)

  利用暑假,我認真學習了“最美鄉村教師”的感人事迹。看着那一個個平凡的名字,殊不知,名字的背後卻書寫着一個又一個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這些鄉村教師,在不同的環境中,卻發揚着最偉大的民族精神——無私奉獻,他們的精神、他們的行動正是對教師高尚師德的最美好的詮釋。

  提及這些最美鄉村教師,無論是身體殘疾,還是在大山底下堅守了三四十年,還是自己一人扛着整個學校的擔子,既當老師,又當學生的炊事員、管理員、維修工,還是為了那些可憐的孩子,錯失了美好的愛情……不管是什麼,他們的信念都是共同的,那就是做好教育,一切為了孩子。他們為了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為了讓大山裡的孩子走出去,他們不辭辛苦,任勞任怨,用自己的知識、自己的愛心與責任心譜寫着一曲又一曲動人的樂章。

  最讓我感動的是就是“任影”.我真的難以想象一個高位截癱的人,付出了怎樣的艱辛,克服了多少的困難,才能遊刃有餘的在黑板上寫字,給孩子們輔導功課。可想而知,她所承載的痛苦是我們常人所難以承受的。也許正印證了這樣一句話:不放棄就有希望,在苦我也能忍受。

  想象着她內心的痛楚,卻堅強地走了過來,自己真的是自愧不如。我們生活在發達地區,身處優越的教學環境,擁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和她比起來,我們有何理由再叫苦叫累?此時此刻,她的身影成了我克服所有困難的動力。

  今後,我要以她和他們為生活工作的榜樣,讓他們的精神時時刻刻鞭策激勵我自己。面對壓力、困難絕不退縮、不逃避,要將其化為工作的動力,勇往直前。在提升自身文化修養、教學能力的同時,更要時刻想着孩子們。要在務實求真的工作中,力求創新,讓每一位孩子都享受學習的樂趣,讓他們在我的沐浴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最美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