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4月1日至4月3日,參加了部機關組織的以“弘揚組工文化 踐行群眾路線 提升服務水平”為主題的中心組(擴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通過邊學邊看邊思,使我對普通黨員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新認識。結合自身實際,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體會:

  一、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支撐我們前進的基石,是我們遇到困境和挫折時的指明燈,是我們奮鬥的源泉,是我們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在生活工作中就有可能畏手畏腳、做事“三分鐘熱度”、做人“悲天伶人”,就會得“軟骨病”,就會沒方向、沒目標、沒定力。《焦裕祿》這部電影我是第一次認認真真的看,其中有好幾個場景我的眼眶都積滿了淚水,當時我一直再想是什麼支撐着“他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是什麼讓他為了“大家”捨棄了“小家”?是什麼讓他用自己的一生去詮釋着、去奉獻着、去愛戴着?究其原因,是因為他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他把人民當作比自己親人還親的親人,他把自己當成了人民的兒子,能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需。在工作中,讓我感慨最深的是有次我們一個星期連續開三場大型的會議,當時材料還不能到外面複印店印,幾個人要完成材料撰寫、印製、資料裝袋、會議指南、會務等工作,其間忙得連飯都忘記吃、覺也睡得特別少,當時一個勁的就想幫這幾個會議搞完就可以休息了,精力感覺還是挺充沛的。但是,會議一結束,全身都癱軟了,什麼事情也不想做,連動都不想動,後來我自己總結了一下,當時能挺下去,還真是信念到支撐着。

  二、要有良好的心態

  馬斯洛曾說過:“心態若改變,態度跟着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着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着改變;性格改變,人生就跟着改變”,由此可見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不管是對於工作還是生活都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而我也一直堅信,衡量自己過得幸不幸福、快不快樂關鍵在於你所取決的參照物;如果你所選擇的參照物過高,那麼你永遠達不到你所想要的期盼值;如果你的參照物過低,那麼你就容易產生驕傲自滿甚至自負的心理;因此就需要我們選好切合自身實際的參照物,開心也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何不每天都保持微笑、微笑、再微笑,讓自己每天都充滿着快樂。作為一名參加工作不久的我,在參加工作之初難免有抱怨、有委屈、有不甘、有茫然等等,有時候感覺自己做什麼都是錯,致使一度有點一蹶不振的感覺,後來在領導同事的幫助下,在看了《細節做事 寬心做人》后,感覺突然之間豁然開朗了,對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和不公能把它當成是人生的一種歷練,漸漸的能用好心態面對困難和逆境,事後回頭看看,其實當初那些事還真不叫事兒。《焦裕祿》電影中有這麼一個場景,當蘭考百姓辛辛苦苦種的小麥被洪水給淹沒的時候,焦裕祿同志冒着大雨趕往災難最嚴重的地方,看到一大幫老百姓坐到房間裡面灰心喪氣的,他立即鼓勵帶動大家“與天搏”,挖溝渠、搶麥苗,與天打起了一場攻堅戰。

  三、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開”。這句話一直是我喜歡的,直至目前我也一直這樣做着,希望以後我也能一如既往的堅持。聽了全國優秀組工幹部塗紅剛同志先進事迹,讓我深刻的理解到作為組工幹部的不易,當好一名好組工更是不易。每天天還未亮都得上班,中午只能到辦公室趴下,晚上當別人到逛街散步陪家人時,我們還得到辦公室加班,有時候過得連周幾都忘記了,完全沒有了周末的意識。但就是這樣一個部門,全國有千千萬萬的組工幹部到為之奮鬥着,默默無聞的奉獻着,他們用自己吃苦耐勞的精神樹立了組工幹部甘為奮鬥的形象,他們用拼搏、用智慧塑造了一個個鮮活生動的獨特個體,他們用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鑄就了一代又一代組工魂。很慶幸,一參加工作就加入了組工幹部這個隊伍,在這裡讓我學習了太多太多的知識,以前很習慣於“將就”、“差不多”、“隨便”等字眼,而如今慢慢的學會了堅持精緻、確保細緻、追求極致的“三致”精神,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出錯,但和以往相比成效明顯,慢慢的也樹立了一種能叫出來的苦那就不叫苦的意識。

  四、要有健強的體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連續兩天學習了《焦裕祿》和塗紅剛事迹后,他們為工作拼搏奮鬥的精神令我為之欽佩,同時讓我也深深體會到作為組工幹部不管再累再苦都要堅持鍛煉、堅持體檢,及時做到有病就醫。而且作為組工幹部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長久坐到辦公室,大腦和身體都處於長期疲勞狀況,很容易產生肩椎炎、勁椎炎和腰椎炎,因此我們在工作中要注意每隔段時間就稍微走動走動,按按自己的脖子,讓自己的身體不要產生超負荷運轉。同時,從工作和生活中來看,沒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一切都無從談起,而且每個人在社會在承擔著一定的工作任務,有時工作任務還相當繁重。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就不可能完成工作任務,還有可能被繁重的工作任務壓垮,曾經的理想、曾經的追求、曾經的鴻鵠之志可能就因為“不搭調”的身體而牽絆了。因此在工作中,我們要適當的給予身體一個喘息的時間,讓我們能有更好的身體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奉獻。

您正在瀏覽: 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