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今天上午,在政府禮堂,我們認真聆聽了朱彥夫同志的先進事迹,朱彥夫同志就是基層黨員的一面旗幟,學習他的事迹,很受鼓舞。“18年前,我通過《極限人生》這本書,了解了朱彥夫同志的感人事迹。那時我參加工作不久,懷着滿腔激情投入到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拿出《極限人生》看一看,每看一遍都會有不同的領悟,這本書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指路明燈。”

  朱彥夫同志是基層黨員的一面旗幟,特別是像他這樣的基層黨支部書記,更應該學習朱彥夫與民心貼心,為民辦實事的精神。聽了報告后,自己會結合本村的實際情況,調整工作思路,帶領村民一起建造更美好的家園。朱彥夫同志始終滿懷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無怨無悔,無私奉獻,反映了一名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和追求。我們黨員幹部要自覺轉變作風,凝神聚力,真抓實幹,為建設生態和諧文明的現代化臨淄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己深深地感覺到,與朱彥夫同志相比還有很大差距,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向榜樣學習,找到自己的不足,不斷調整思路,進行改進。在朱彥夫的現實人生中充滿了艱辛與困苦,但在他的人生字典里卻從未有失敗和苟且。他外在的殘缺無妨內在的完整,他內在的完整成為這個時代最為打動人心的抒情。與其說朱彥夫高尚,不如說他已早早地感悟到了精神之自由對於活着的樂趣。對於我們這些凡胎肉骨而言,我們眼中的幸福恐怕與朱彥夫內心所理解的幸福相去千里。筆者想,朱彥夫一定自認為他是幸福的,他的幸福,來自凡夫俗子望塵莫及的高度,來自他以強大內心啟發他人的參悟,來自以堅韌的創造生命奇迹的英雄主義,來自他的審美人生激發著更多的人進行一場生命的反觀自照。

  朱彥夫作為一名殘疾人,能夠有這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非常讓人敬佩,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實實在在為老百姓辦事,實踐一個人民公僕的忠誠誓言。

  篇二:學習“時代楷模”朱彥夫事迹心得體會

  面對他殘缺而又衰老的身體,聽完他震撼心靈的故事,你會強烈地感覺到,老人的背後,分明矗立着我們的民族之魂、興國之魂。朱彥夫,這位留下無數壯舉的英雄模範,這位歷盡坎坷卻從未向命運屈服的耄耋老人,用他一生的忠誠與執着,奮鬥與奉獻,生動詮釋了我們這個民族歷經風雨卻始終生生不息、昂揚向前的精神因子,是踐行偉大中國精神的一面光輝旗幟。

  真正支撐起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是精神的力量。這種精神看似無影無形,卻蘊含著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的強大能量,是一個國家的民族之魂、興國之魂、強國之魂。放眼人類歷史進程,那些在世界舞台上產生重要影響的國家和民族,在發展繁榮的道路上,無不有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把無數個體緊緊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蓬勃向前的精神偉力。回首我國近代以來的歷史,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些熔鑄在無數中華兒女血液之中的理想追求,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努力奮鬥拼搏、不惜流血犧牲,歷經百餘年的艱辛探索,贏得了民族獨立與人民解放,找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正確道路,不可逆轉地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軍。展望民族復興的燦爛前景,把十三億中國人緊緊凝聚在一起、團結在一起的中國精神,是我們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艱難險阻的底氣所在,志氣所在。

  朱彥夫是偉大中國精神的踐行者。作為橫跨革命、建設、改革三大歷史時期的英雄模範,從革命戰士到一級傷殘軍人,從農村黨支部書記到退休老人,朱彥夫在不同歷史時期的人生角色不同,具體的先進事迹不同,但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卻是貫穿他整個生命歷程,激勵他不斷挑戰人生極限最可依賴的力量源泉。品讀朱彥夫的事迹,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僅是一個個具體而微的細節,更是那麼一股子遇難而上、永不服輸的勁,那麼一股子敢想敢幹、戰天鬥地的氣,是那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無比忠誠與熱愛,是那充盈在天地之間無比堅定的精神信仰。跌倒了,再爬起來,失敗了,再重新來過,朱彥夫幾十年來用鋼鐵般的意志創造了人生奇迹,靠的就是這股勁、這股氣、這種精神。我們今天要戰勝改革發展道路上的種種風險和挑戰,將“兩個一百年”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同樣需要這股勁、這股氣、這種精神。縱覽朱彥夫精神的各個維度,無論是崇高的信仰,堅定的信念,還是無私的奉獻,勇敢的擔當,都是中國精神在具體層面的鮮明投射,是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的集中體現,具有穿越時代的持久價值魅力,值得全社會永遠珍視學習。

  學習朱彥夫,就要學習他無比堅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於天”。朱彥夫四肢全無、左眼失明、右眼視力僅有0.3,如此殘缺的身體卻能迸發出如此強大的精神能量,創造出如此感天動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靠的就是一名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正如朱彥夫所言,“我心裡要不是裝着個黨,不裝着個共產主義,我老朱早就死了。”理想信念,是一切精神的精神源頭,是一切價值的價值原點,是解決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的關鍵,有什麼樣的理想信念,就會有什麼樣的精氣神,有什麼樣的行動表現。當前,個別黨員幹部不信馬列信鬼神,對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喪失信心,有的貪圖虛名、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高高在上,有的信奉金錢至上、名利至上、享樂至上,心裡沒有任何敬畏,行為沒有任何底線,出現這些問題,說到底是理想喪失了、信念崩塌了。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鈣”,沒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堅定,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就有可能導致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生活上腐化。向朱彥夫學習,首先就要學習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定信仰,就要像他一樣為信仰去拼搏、去奮鬥,去獻出全部精力。

  學習朱彥夫,就要學習他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朱彥夫對群眾的感情是真誠的,是實實在在的。群眾有苦,他自己難甜;群眾受窮,他心裡難安;群眾有難,他慷慨相助。正是由於心裡裝着群眾,關心群眾勝過關心自己,他才能把父老鄉親緊緊地團結在自己的周圍,帶領群眾同甘共苦、不懈奮鬥,硬是把一個“連地瓜干都吃不飽”的窮山溝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先進村。正是由於對群眾有真感情,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朱彥夫才贏得了父老鄉親發自肺腑的信任、擁護與愛戴。當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深入推進,做好群眾工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朱彥夫為我們做出了表率。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朱彥夫作為一面鏡子,對照朱彥夫查一查問題,找一找差距,樹一樹形象,以朱彥夫的為民情懷為標尺度量一下自己與人民群眾的感情,以朱彥夫的務實清廉為標杆查擺自己的“四風”問題,用朱彥夫視民如傷的境界來匡正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應當看到,朱彥夫與人民群眾的真感情並非無法複製,朱彥夫的為民情懷並非高不可攀,身為殘疾人的朱彥夫能夠做到,每一名黨員幹部更能夠做到。

  學習朱彥夫,就要學習他敢於擔當的實幹精神。功崇惟志,業廣為勤。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面對家鄉的落後面貌,朱彥夫沒有去“等靠要”,沒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而是勇於擔當,挺身而出,拿出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感與使命感,與群眾一塊苦、一塊過、一塊干,幾十年如一日地艱苦奮鬥才換來“山上松樹帶帽、山下林果纏腰”的張家泉。為了記錄、傳承戰友們在戰場上英勇悲壯的歷史,朱彥夫拖着殘軀義務作了千餘場報告,苦熬七年一字一句為後世留下百萬字書稿。朱彥夫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切難題,只有在實幹中才能破解;一切機遇,只有在實幹中才能抓住;一切願景,只有在實幹中才能實現。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展望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發展轉型,化解社會矛盾,保障改善民生,哪一項都需要我們甩開膀子真抓實幹、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推進。實幹是一種精神,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責任,一種擔當。只要我們像朱彥夫那樣把堅定的理想信念與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結合起來,把心思放在實幹上,把勁頭放在實幹上,踏踏實實,穩紮穩打,就一定能夠干出成績,干出實效。

  偉大的夢想呼喚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支撐偉大的夢想。朱彥夫以一生奮鬥拼搏忠誠踐行了偉大的中國精神。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需要我們像朱彥夫那樣高揚理想信念旗幟,永不停息地奮鬥,以每一個人的努力拚搏,形成推動時代進步的巨大力量,去贏得民族復興的偉大輝煌。這就是朱彥夫光榮事迹的時代價值所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