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法心得體會

教師學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學法心得體會(一)

  利用暑期兩個月的時間,本人較充分地學習了《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通過學習使學校教師進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識增強了師生法治觀念和法律素質。我在學習中也收益非淺、感觸頗多,下面就個人學習所得談幾點體會:

  一、教師要愛國守法。教師是教育過程中主導力量,因此更應學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斷提高綜合素質,不斷增強依法執教意識,並把學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識貫徹到實際生活與教育教學工作中。

  二、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是師德師風建設重點內容,古人對教師職責概括為:傳道、授業、解惑,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教書育人”職責中教書一面,而“為人師表”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人格上。 教師職業最大特點是培養塑造下一代,因此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教師應重視自身道德形象,重視教師職業特質修養和個性魅力。要嚴格要求做到以德服人、以身立教,在平凡工作中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為學生樹立起楷模形象。

  三、教師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師德師風規範,要求教師有高度事業心、責任心。堅持做到尊重每學生,用教師愛心去化解學生逆反心理和對抗情趣,最大限度激發學生學習主觀能動性。在平時教育教學中教師要自覺關愛學生維護學生合法權利,不歧視學生更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做學生良師益友,使學生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現代教育是開放性教育,學校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必須要與家庭、社會密切配合,課內外、校內外多種方法結合,調動學生主體參與意識,發揮各自功能,相互合作,形成合力,齊抓共管,才能取得更好效果。

  教師學法心得體會(二)

  今年2月以來,我積极參加學校里開展的學法活動,通過學習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