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建團90周年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學習建團90周年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建團90周年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建團90周年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在中國共青團成立90周年之際,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體同志都出席了中央紀念大會,並且在會上胡.總.書.記還發表重要講話,這一切都充分體現了黨對我們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工作的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的該次講話,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在提出我們在新時期和新形勢下的新要求的基礎上,還為共青團今後的工作走向指明了道路。我覺得在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中,寄託着黨對我們青年一代的殷切囑託,當然也充分體現了黨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為當代青年的健康成長、為共青團事業能夠不斷開創新局面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在紀念建團90周年的重要講話中,胡.錦.濤總書記還對中國青年運動的基本規律進行了闡述,對當代青年成長提出了“五點希望”;對團組織工作提出“四個着力”的原則和要求,以及團幹部自身成長需要把握的“四個重點”;這些都對青年運動、青年工作、團的工作和團幹部的成長具有一個方向性引領的意義。而我在這裡,就針對講話中對廣大青年提出的“五點希望”,談一下我個人的學習心得。

  第一是希望我們青年能堅持理想。這裡面其實包含了兩層意思,首先我們必須懷抱理想。如今的許多青年都很迷茫,被這個充斥着物慾的世界搞得暈頭轉向,漸漸忘卻了自己原本的理想。可是理想是光,指引我們前進,不可或缺。我們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在他孩童時代就告訴老師:“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毛主席也是一直把“解放全中國”作為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一切都證明,我們需要理想。可是光有理想是不夠的,不付之於行動那便是空想,這裡就引出了第二層意思,我們要為我們的理想買單,努力實踐,不怕困難。作為一名預備青年黨員,我們應該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堅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先進性和優越性,將個人理想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之中,並努力奮鬥爭取為之獻出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第二是希望我們青年能刻苦學習。從小我們便知“落後就要挨打”,為了改變命運,為了中華名族之崛起,我們青年一代必須奮發圖強,努力學習最新最前沿的科學文化知識,從軟實力上為祖國的發展出力。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年輕的他從海外回國后,百倍珍惜青春時光,白天到學校講課,晚上以案板當書桌,在燈下從事數學研究,常常忙碌到深夜。在他的屋裡,桌上、床上、地上,到處都堆滿了演算稿紙。他刻苦學習的事迹,如今成為了廣大青年的榜樣。“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任何人的成功成才,莫不來源於一點一滴的積累、鍥而不捨的努力。我們青年一代唯有胸懷祖國,放眼世界,以時不我待的進取之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刻苦學習,才能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三是希望我們青年能艱苦奮鬥。記得在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就曾專門闡述了要弘揚我黨的“艱苦奮鬥之風”。可見作為一名與時俱進的大好青年,我們更應首當其衝,發揮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而奮鬥。記得在我黨創建之時,社會積貧積弱,國無寧日,民不聊生,為了拯救貧困交迫、苦難深重的國家和人民,我黨毅然舉起為人民利益而奮鬥的大旗,以一種大無畏的精神,掀起和開創了中國革命歷史的新紀元。即便當時我黨辦公經費捉襟見肘、辦公條件困窘簡陋,甚至連一處固定的棲息之地都難以維存,然而,正是南湖上紅船的明燈照亮和激發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不移的航向和前仆後繼的鬥志。以史為鑒,我們更應將這種艱苦奮鬥的精神繼承併發揚光大。

  第四是希望我們青年能開拓創新。創新是掌握民族發展命運的關鍵之舉,是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的制勝之道。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雖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但我國仍然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而我們青年是最具創新熱情和創造潛力一代,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生力軍。縱觀古今中外的歷史,青年人開拓創新、為人類作出巨大貢獻的例子比比皆是。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定律時年僅23歲,愛因斯坦26歲創立相對論,華羅庚25歲便成為著名的數學家……在人類攀登科學高峰的征程中,無數的青年才俊以其強烈的求知慾和堅忍不拔的探索精神,最終摘取了豐碩的果實。90年來中國青年運動的實踐也證明,越是艱巨的任務、越是嚴峻的挑戰,越能激發青年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潛力。當代青年只有始終保持和發揚勇立潮頭的浩氣、超越前人的勇氣、與時俱進的朝氣,充分發揮創新潛能,才能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開闢新的發展空間、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作出貢獻。

  第五是希望我們青年能品行高尚。我們身處的是一個全面轉型的社會,各種社會矛盾相互交織、各種文化相互交流交融交鋒、多種思潮相互激蕩……面對這樣一個紛繁複雜的環境,當代青年只有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牢牢堅守社會主義道德高地,才能不彷徨、不猶豫、不迷失方向。當代青年要履行開創社會新風、引領社會風尚的神聖使命,就必須帶頭履行社會責任,努力營造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社會氛圍,做誠實守信的模範;帶頭學雷鋒,積极參加志願服務活動,多做扶貧濟困、扶弱助殘的實事好事,大力傳播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公德,做奉獻社會的模範;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推動形成依法辦事的行為規範、理性平和的社會心態、禮讓寬容的人際關係,自覺維護安定團結的社會大局,做促進和諧的模範。

  一位哲人說過:“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青年的前進步伐,從來都與時代步伐緊密相連。堅持遠大理想、堅持刻苦學習、堅持艱苦奮鬥、堅持開拓創新、堅持高尚品行的當代青年,必將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創造出更加壯美的青春業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建團90周年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建團90周年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