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黨委書記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鄉黨委書記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鄉黨委書記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黨委辦公室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鄉黨委書記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通過認真學習,我充分認識到兩項法規的頒布實施,是黨內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學習貫徹落實好這兩項黨內法規,對於全面從嚴治黨,發展黨內民主,嚴明黨的紀律,進一步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具有重要的意義。

  第一,要加強學習,增強紀律觀念。一個沒有黨的紀律觀念,一個不把黨的紀律放在眼裡的人,不可能是合格的黨員,也不可能是合格的領導幹部。現在黨內存在各種錯誤思想。有的認為,把改革開放與嚴肅黨紀對立起來,認為黨的紀律是束縛生產力發展的"條條框框",應當"衝破",可以"變通",提出經濟要搞活、紀律要"鬆綁"等等。這些模糊認識和錯誤思想,是踐行"三嚴三實"的思想障礙,必須堅決予以清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帶領黨政班子成員、全鄉黨員幹部堅持"雙學"即認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深入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集體"崇尚實幹、勇於擔當、廉潔自律"的優良作風,不斷樹立和加強紀律觀念。

  第二,要從細做起,模範遵守黨紀。要做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的模範,僅僅具有覺悟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體現在日常言行中,養成時時處處把紀律挺在前面的習慣。作為"班長"要堅持率先垂範,以上率下,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遇到可能違犯黨紀政紀的時候,要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惕。要警鐘長鳴,時時做到慎獨、慎微、慎欲,在紀律和規矩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只有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黨的紀律和規矩作為鏡子來正視自己,才能防微杜漸,真正成為一個遵守紀律的好黨員。

  第三,要敢於負責,強化主體意識。作為鄉鎮黨委"一把手",要認真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寸土不讓。具體來講,細化黨委班子、黨委第一責任人及班子成員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的具體職責,建立完善工作程序和保障機制,落實"一崗雙責",不斷提高黨委履行主體責任的能力。及時同各村、各單位簽定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狀,並納入績效考核的重要內容,在工作考核中嚴格實行一票否決。同各分管領導簽定責任狀,明確分管領導的包抓責任和直接責任。對年度黨風廉政建設目標任務,逐項分解到站所、到人頭,明確包抓人和責任人,確保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第四,要以上率下,發揮黨紀作用。凡事重視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在遵守黨的紀律方面,同樣如此。我們黨的紀律有個鮮明的特徵,就是它的平等性。所有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應平等地接受黨紀國法的約束和監督。嚴格地遵守黨的紀律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義務,黨員領導幹部也不例外,誰違犯了,就會受到黨紀制裁。所以,作為鄉鎮黨委"班長",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紀律、執行紀律中以身作則,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頭維護黨的紀律。

  第五,要加強基層基礎,實現弊革風清。樹立有權必有責,用權受監督的責任意識,始終保持"三個高壓態勢",建立完善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一是把監督關口前移,認真執行黨內民主生活會議制度,把任前廉政談話、誡勉談話向村級延伸,把站所負責人和村級領導向紀委述職述廉變成常態化。二是加大公開公示工作力度,紮實推動農村"六權治本".認真推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真正做到公開是常態,不公開是例外。三是紮實開展廉政文化建設,促進社會風氣根本好轉。四是加大廉政教育培訓工作力度,堅持黨員領導幹部定期講授廉政黨課,開展廉政警示教育,進一步築牢基層幹部廉政防線。五是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做到隨時發現,及時查處,對違紀的責任人在一定範圍內通報,發揮執紀問責的教育作用。認真開展"以群眾舉報鄉村幹部腐敗為切入點集中解決群眾信訪訴求問題"專項治理、農村"三資"清理、以及"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專項整治,持續用力推動作風建設。

您正在瀏覽: 鄉黨委書記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黨委書記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