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三問三思學習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三問三思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三問三思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群眾路線三問三思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拉開了序幕。回顧歷史,我們黨的建立和鞏固始終依賴於群眾,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問題是我們黨堅定不移實施的路線,需要我們不斷完善並且深化其中的內容。

  在新的發展時期,要想走好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對群眾“三問三思”。三問三思的具體內容是:捫心自問“面對群眾期盼,有多少為民服務的情懷;面對發展重任,有多少務實幹事的擔當;面對黨的紀律,有多少清廉守正的自覺”,深入思考“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的問題。

  作為黨員幹部,要踐行“三問三思”,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深入基層,了解民需民求

  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群眾是黨和國家的根本,只有使廣大群眾心向國家、心向黨,我們黨和國家的政權才能穩如磐石。如果我們只坐在辦公室里,等待群眾來提意見或者上訪,一切都將是虛無。作為黨員幹部,應該具有為人民服務的情懷,應該經常走進基層,去與群眾談心聊天。只有當你與群眾的關係變得融洽親密,群眾才願意掏心窩子跟你說真話,訴真情。我們才能更真實的了解群眾所需所想,幫助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當群眾的切身利益得以實現,群眾的難題得到及時的解決,廣大群眾才會心向國家、心向黨,我們的社會才能維持穩定和諧。

  二、堅守崗位、勇於擔當

  作為黨和國家具體工作和政策的實施者,一線黨員幹部最重要的職責就是要堅守崗位、勇於擔當。這就要求每個黨員幹部小到要每天按時上班,不許無故早退缺席;大到面臨突發事件,要堅守崗位,不準迴避逃脫,勇於承擔責任。要確保每個崗位每個上班點都要有人在位,及時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三、清正廉明、剛正不阿

  在為民辦事的過程中,廣大幹部群眾要時刻保持清正廉明、剛正不阿的處事態度,杜絕貪污受賄、枉法徇私等損害人民利益的行為。作為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清廉之風,用公平、正義、廉潔、自律來武裝自己,始終站在人民群眾的角度去看待問題,與群眾站在一條線上,努力維護黨和群眾的切身利益。

  四、實現社會價值與個人價值的統一

  馬克思哲學說:“人的價值是社會價值和個人價值的統一”。這就要求我們在實現價值時,既要注重社會價值,又要關注個人價值。這就要求我們走進黨員幹部隊伍之前,要深入思考“入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為後人留下什麼?”這三個為什麼相信每個人在走進黨員幹部隊伍之前都非常清楚,也都在入黨大會上進行過慷慨激昂的宣誓。只是到了後面,有的黨員幹部慢慢偏離了自己最初的誓言,忘了自己的承諾和夢想,誤以為一些私利就是個人價值的實現。這就要求我們黨員幹部要時刻記住在個人價值的前面,還有一個社會價值。社會價值的實現是個人價值得以實現的基矗只有當兩者統一起來,人的價值才能得到真正的實現。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三問三思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三問三思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