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潔從業,依法合規"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廉潔從業,依法合規"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廉潔從業,依法合規"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廉潔從業,依法合規"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正如《蟻貪之禍》中**縣教育局教研室原主任陳義棟、副主任錢祖偉,從印一張試卷收1.2分錢的回扣開始,幾年下來,居然受賄共計25萬元;京城"小會計"卞忠從小挪小貪發展到最後貪挪公款2.2億元。"蟻貪之王"們從"小貪"逐步走向"大貪"、從量變到質變的違法犯罪過程讓我們知道,蟻貪之禍猛於虎。

  因此,我們需要在日常工作中防微杜漸,強化三種意識,築牢三道防線。抓好發展的同時也要硬抓管理,把發展建立在風險控制的基礎上,把風險控制貫穿於發展的始終。這包括做好員工制度學習工作與職業素養教育工作,要求一般員工要有程序意識,依法合規操作;要求管理人員要有責任意識,做到盡責盡職;要求監察內控人員要有憲兵意識,堅守風險防範底線。

  而作為基層的每一名職工,無論領導還是員工,都應長鳴拒腐防變的警鐘,廉潔自律,樹立正確的事業觀、職業觀和利益觀,懷抱對工行的共同歸屬感、共同使命感與共同責任感,上好崗,用好權,服好務,切實做到顧客身邊的好銀行。

  "所謂生存,並不是苟活;所為溫飽,並不是奢侈;所謂發展,並不是放縱。"適逢魯迅逝世77周年,先生言猶在耳。生活能夠溫飽即可,不可驕奢淫逸,貪念浮華。人要有往高處發展的志向,不可毫無節制,放縱自己於名利場之中。作為一名銀行從業人員,作為一名工行人,這番話同樣值得我們互勉學習。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業,依法合規"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潔從業,依法合規"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