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汪洋湖先進事迹點滴體會

學習汪洋湖先進事迹點滴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汪洋湖先進事迹點滴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讀完《共產黨人汪洋湖》這篇文章,汪洋湖平凡而又偉大的事迹和精神情操,使我們深受感動。我們要學習汪洋湖,首先就是要學習他幾十年如一日,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淡泊名利、甘於清貧、廉潔從政的品質。汪洋湖同志擔任過多種領導職務,他始終把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權利面前經得起各種精神上和物質上的考驗。群眾評價他“最突出的是廉政勤政,最可貴的是幾十年如一日,最難得的是所到之處有口皆碑”。按照世俗的眼光,他有很多“發財”的機會,但他始終把手中的權利看作是為人民服務的工具,從沒利用權利為個人某取任何私利,他視奢侈為禍、視儉樸為寶,一向艱苦樸素,克己奉公。他不僅嚴於律己,而且還嚴格要求家屬不參政、不收禮、不搞特殊化,要求自己的孩子靠自強自立,而不是靠父輩的權力。他從沒有利用自己的職權給家屬、子女辦過事。他這種廉潔自律、一身正氣、甘於清貧、廉潔自律的精神,今天看來,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第二是學習他恪盡職守、兢兢業業、忘我工作、勤奮敬業、勇於獻身的精神。在汪洋湖眼裡,工作總是第一位的,他總是把黨和人們的需要做為自己的唯一選擇,忘我工作是他幾十年主要的生活方式。他對工作極端負責。他的工作作風十分嚴謹,實事求是,絕對不搞虛報浮誇。在工程建設上,他嚴把資金管理和工程質量關,確保數十億水利專項資金得到有效利用,建設工程質量全部合格。他以勤奮敬業、求真務實和獻身負責的實際行動,展示了人民公僕的精神風貌,為我們樹立了一面旗幟。

  第三要學習他緊跟時代步伐,勤於學習、勇於拼搏、務實求新、開拓進取的境界。在他的工作經歷中,曾主管過黨務、工青婦、農林水、財糧貿、公檢法等工作,他從來都是讓幹啥就竭盡全力去干好啥,每到一個新的崗位,他都能努力學習新知識,解決新問題,打開新局面,創造新業績。他以共產黨人特有的生命力和進取精神,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都能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前進。

  第四要學習他心繫群眾、甘當公僕、努力實踐黨的宗旨的作風。汪洋湖常年奔波在外,舍小家顧大家,始終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首位,千方百計地解決群眾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努力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總之,汪洋湖同志的先進事迹,對我們是深刻的黨性教育,使我們心靈受到震撼,靈魂得到凈化,思想得到升華。他高度的政治覺悟,強烈的事業心,崇高的思想境界,優秀的品質,勇敢的進取精神,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尚的情操,都值得我們學習。他乾乾淨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使我們敬佩。我們都要以他為榜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加強世界觀改造,嚴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潔,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應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汪洋湖先進事迹點滴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汪洋湖先進事迹點滴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