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堅持"兩個務必" 擔當責任

  11月9日,我局召開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貫徹了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會議精神並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廉潔自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部分選節,並要求黨員幹部職工要認真學習條例進一步掌握和熟知黨紀條規,增強黨性觀念、紀律觀念,提高防範廉政風險的能力,切實做到廉潔從政、廉潔做人。會後,我利用空餘時間對該條例進行了認真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彙報如下:

  一、學習的主要收穫

  (一)提高了認識。黨風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黨有黨紀,國有國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強調要大力加強包括黨章黨紀、法律法規等在內的制度建設,增強制度執行力,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一名局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更加應該認真學習,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做好全局黨務工作者的榜樣。局紀檢室每年都在黨員幹部中組織開展黨紀條規的學習活動,對於黨員幹部來講,我理解主要基於以下目的:在我們黨面臨"四種風險"、"四種考驗"的歷史條件下,強化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保持領導幹部思想純潔,對於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提高領導幹部抵禦各種風險的能力,保持和發揚黨的先進性、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重點的基礎性作用。對於讓每一名共產黨員在從業過程中,堅持做到廉潔從政,牢固樹立通過履行職責,對文旅局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二)武裝了頭腦。要遵守黨紀黨規就必須知道有些什麼內容。黨風廉政建設的紀律包括指導思想、原則和適用範圍、違紀與紀律處分、違法犯罪黨員的紀律處分等方面的內容,通過學習更進一步增強了廉潔自律意識,明確那些事情該做,那些事情不能做,做了會有怎樣的後果。

  (三)明確了目標。作為黨務工作者必須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同時要通過立足黨務工作崗位,嚴肅黨的紀律依法履行工作職責,充分發揮黨建帶業務的職能作用。

  二、工作中應堅持的幾點

  (一)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從大的方面講,是科學判斷新形勢,準確把握規律,探求辦法措施。具體到崗位來說,就是堅持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增強壓力感和緊迫感。同時,又要看到我們良好的工作基礎、各方面的優勢條件,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推動工作的不斷發展。

  (二)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即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就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三)要有實幹的行動。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須有我。實幹,是共產黨人的作風;認真,是共產黨人的品格。我們要繼續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科學的決策再加上實幹的行動,我們的事業就能無往而不勝。

  (四)要有實際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標準,主要是看實績。只要是領導布置的任務、安排的工作,都要按時、按質、按量完成。

  (五)要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反腐倡廉工作寓於工作的全過程,寓於各項政策措施之中,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問題。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潔從政教育,牢固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六)樹立黨員形象。一是樹立為民形象,多做加快發展的事,只有加快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才是黨的先進性最根本的體現。同時樹立為民形象還要求每一個共產黨員要親民、愛民,作為黨員幹部要多下基層深入群眾,了解群眾疾苦,組織全局機關直屬各單位黨支部服務群眾的,解決群眾困難。二是樹立務實形象,按照先進性要求,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充分發揮黨員的表率作用。三是樹立清廉形象,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堅持"兩個務必"進一步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正確行使自己的職能,不能把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權力當作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

您正在瀏覽: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條例》《準則》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