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看《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的心得

觀看《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觀看《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的心得 標籤:愛的教育 感恩的心 視頻簡歷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觀看《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的心得

  官屯中學

  陳爽

  觀看了高金英老師的《做一個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高老師詼諧幽默的語言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聽后無論是對自己班主任工作的理解,還是自身心態就猶如晨霧被太陽的光芒穿透,衝散一樣,豁然開朗,收穫甚多。

  一、教師要有隨喜心。心態決定一切。如今我們老師經常抱怨,今天的學生不好教。是的,若是每個學生樣樣都很優秀,什麼都不用老師操心,還要我們老師幹什麼。高老師說:“我們要感謝學生給了自己一個就業的機會。”可以看出何等的心態。做任何工作,要真的做好,做細,做實在都是累的。我們在忙碌時候是不是要反思一下,是不是少了點什麼?上西天取經的馬和原地拉磨打轉的驢子,十年下來走的路是差不多,可收穫卻是天壤之別。累,是一樣的累,但有的收穫了甜,有的收穫澀。因此,我們不妨換種心態,苦也教,樂也教,苦樂都是教,苦教不如樂教。如果我們把學生看成魔鬼,那麼我們天天生活在地獄里,如果我們把學生看成天使,那麼我們天天工作在天堂里。

  二、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人生有五大幸事,出生時遇到好父母,讀書時遇到一位好老師,工作時遇到一位好師傅,成家時遇到一位好伴侶,晚年時遇到好子女。而作為老師的我們,能不能成全孩子人生中的一大幸事,值得我們每一位老師來反思?當遇到調皮的學生時,有沒有靜下心來去了解調皮的原因,而只是一味的責罵,遇到好學生犯錯誤時自己又能否做到公平、公正,遇到學生生病落下的功課,有沒有盡心盡責的抽時間去輔導,作為老師能不能發現班裡每一位學生的興趣、愛好,能不能幫助他們實現這些興趣、愛好等等,作為老師,該為學生做的實在是太多,如果你做得太少了,走出校園后的學生是否還會記得你,是否還會感激你。

  最後,用高老師書中的一段精彩名句來結束:人生就是一本書,自己寫來大家讀。有的章節很精彩,有的段落卻模糊。陰晴圓缺常有事,還有臉笑心在哭。不說什麼無怨無悔,不說什麼十分滿足。只知道人生來世就一回,怎能做那多姿的盆景樹。讓我們都用陽光的心情,一起來品味“陽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觀看《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的心得
網友評論
觀看《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視頻報告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