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條例》和《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增強忠誠和法紀意識

《條例》和《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增強忠誠和法紀意識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條例》和《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增強忠誠和法紀意識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條例》和《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增強忠誠和法紀意識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認識,對黨員幹部在怎樣保持良好心態及自我約束與監督方面對自己提出了忠告,進一步認識到幹部隊伍建設在各項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新時期從嚴治黨,不斷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基本要求;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我們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廉潔從政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工作,進一步使工作與科學發展、和諧社會建設在指導思想上相一致,工作目標上相協調,工作部署上相呼應,努力探索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之中的新路子。牢固樹立圍繞黨的中心任務抓反腐倡廉,促進科學發展和社會和諧的理念。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把尊重人、理解人、愛護人貫穿於嚴格執紀的全過程,把"人"的工作做細、做深、做活,更好地調動、保護和發揮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牢固樹立創新發展的理念,在保持工作連續性、穩定性的同時,適應發展變化的新形勢,以創新的觀念、發展的思路、科學的精神推動反腐倡廉工作與時俱進。

  遵守《廉潔從政準則》,對黨員領導幹部而言是基本要求,也是必須執行的行為法則。要求我們在工作過程中,從點滴做起,構築防腐之牆,堵塞腐敗漏洞,切實煉就成"金剛不敗之身",做到"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一要深刻領會《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內涵。認真學習《廉政準則》內容,全面把握《準則》的基本精神,以貫徹實施《準則》為契機,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切實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取信於民。二要嚴格踐行《廉政準則》要求。要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做好表率,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努力解決影響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深層次問題,剷除腐敗行為滋生蔓延的土壤。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始終保持職務行為廉潔性,做一名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廉潔公務員。三要自覺接受監督。在實際工作中,要圍繞解決群眾利益的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着手,深入基層,掌握實情,為群眾做好服務工作。在工作中,注意思想改造;在工作中,落實《準則》規定要求;在工作中,查找自身不足,用實際行動加強政(行)風建設,取信於民,使人們滿意。

  通過開展此次學習活動,使我進一步認識了自己在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中所擔負的重大責任,增強了我的忠誠意識、法紀意識、保密意識和責任意識,樹立了忠誠可靠、甘願奉獻、真抓實幹的良好作風,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保駕護航提供了政治保障。

您正在瀏覽: 《條例》和《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增強忠誠和法紀意識
網友評論
《條例》和《準則》學習心得體會:增強忠誠和法紀意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