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五型幹部 樹嶄新形象

做五型幹部 樹嶄新形象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做五型幹部 樹嶄新形象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今天,我市實施的“一接三新,爭當四個排頭兵”的發展戰略,要求我們緊扣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爭做學習型、創新型、實幹型、服務型、清廉型“五型”幹部。

  看:少數幹部精神不振,對加快發展缺乏信心,消極議論多,點子、辦法、建議少;有的怨天尤人;有的吃喝玩樂、飄遊浪蕩,八小時內不精神,八小時外不文明;有的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平常時期看不出來,關鍵時刻站不出來;有的熱衷於做“看客”,對一心一意、埋頭苦幹的指指戳戳、評頭品足,人家沒幹好,他幸災樂禍,干出一點成績,他又冷嘲熱諷;有的對同志讒言相毀,假言相欺,巧言相誘,謠言以謗;有的挑撥離間,搬弄是非,甚至拉幫結夥,搞親親疏疏;有的見到下級開個玩笑,碰到上級打個哈哈,就是不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有的把權力當商品,買通上司,網絡下屬,聯通左右,盤根錯節。這種種現象儘管是少數。但其危害性不可低估。聽任這種現象演變成風氣,就會勞者無功,人心渙散,貽誤黨的事業和發展大計。

  為了黨的事業,我們要做“學習型”幹部。當今社會是信息時代,知識時代,也是個競爭時代,如何適應這個優勝劣汰的時代?唯有學習。發揚釘子精神和謙虛好學的精神,認認真真學理論,扎紮實實打基礎。在學習中,要不恥下問,以能者為師,以書本為師,以實踐為師,特別是要以人民群眾為師,形成自覺學習、主動學習的濃厚氛圍。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理論上的成熟、業務上的熟練。學習成果,要體現在思想認識的提高上,更要體現在行動上,要體現在為發展經濟、為實施“一接三新”戰略服務上。

  為了黨的事業,我們要做“創新型”幹部。我們正在從事的事業是曠古未有的全新事業,我們所面臨的形勢是我們的前人從未遇到過的新形勢,很多矛盾和問題是我們過去所不熟悉或完全不熟悉的,沒有現成的答案。這就要求我們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大膽出新招、走新路,只有這樣,才能創造全新的工作局面。創新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黨的建設離不開創新,每一個幹部要堅持與時俱進,大力發揚創新精神,不斷提高創新能力,把開拓進取與求真務實結合起來,把工作熱情與科學態度結合起來,大膽探索,積極實踐,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形成新認識,開創新局面要樹立敢為人先的思想觀念,從封閉轉向開放, 從單一轉向複合,化被動為主動。

  為了黨的事業,我們要做“實幹型”幹部。“古今興盛皆在於實,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工作意味着奉獻,而不是索取;工作意味着吃苦,而不是享受;工作意味着在某些方面作出犧牲,而不是享有特權。一定要克服浮躁情緒、攀比心理、懶散行為、急功近利思想,樹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觀念,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忘我的敬業精神,兢兢業業、克盡職守,做到干一行,愛一行,興一行,成為愛崗敬業的表率,把個人融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中,全力以赴做好本職工作。

  為了黨的事業,我們要做“服務型”幹部. 服務經濟、服務發展、服務大局、服務社會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胡錦濤總書記說:“群眾利益無小事,凡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和實際困難的事情,再小也要竭盡全力去辦”。我們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觀念。

  為了黨的事業,我們要做“清廉型”幹部。人生歷來不無興趣。酗酒者,愛好就是食酒、品酒、比酒;賭者,其愛好就是下賭注,爭贏輸。然,人各有志向,為官者,創政績,保平安,爭發展。改革開放時期,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和一些腐朽生活方式,必然對我們幹部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觀產生強烈的衝擊,我們要認真領會胡錦濤同志在西柏坡的講話精神,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保持吃苦耐勞的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要以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廉潔從政,做到“警鐘長鳴”, 不管是在大事上,還是在小節上,真正做到拒腐蝕、永不沾。要堅持自警、自省、自勵,吾日三省吾身,做到在對待個人利益上清清白白,在運用自己手中的權力上清清白白。

  海爾集團有一句著名的生存哲學,也是他們長期沿用的成功之道: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

  二○○六年六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做五型幹部 樹嶄新形象
網友評論
做五型幹部 樹嶄新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