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公司管理人員的培訓,提高管理者的綜合素質,開闊思路,增強綜合管理能力、創新能力和執行能力,人力資源部特安排5月26日、27日、28日三天進行了余世維博士《有效溝能》講座培訓,以下是培訓后的心得體會: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聽過余世維博士的有效溝通講座,令我感觸很深,意識到溝通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學問。藝術需要技巧,只有在溝通中遊刃有餘的人才能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溝通時時存在,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跟不同的人發生着。《有效溝通》中介紹了人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所需要掌握的各種溝通技能。這些包括傾聽、面談、電話溝通、會議溝通、演講與演示,對於個人、團隊和企業來說又是一個極其重要的事。一個人和一個企業的成功,這其中的溝通起着非常重要的因素,那麼溝通方式不同,則對事物直接影射出不同的結果,所以溝通是一門人生的必修課程。

  溝通,另一個層面的意思就是人際關係。現實生活工作中,我們經常要和上級、下屬以及同事交流,還要與其他形形色色的人交往,這些都需要建立人際關係,都需要做好溝通與交流。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生、事業成功的基石。溝通於行,交流於心,如果生活中沒有溝通,就沒有快樂;工作中沒有溝通,就沒有樂趣;事業中沒有溝通,就沒有成功。因此,重視溝通、學會溝通,是必須的。

  社會是一個大舞台,紛繁複雜。人擅長表達自己的方式不一樣:有的善談、有的善聽、有的善行。生活在這大環境中難免不會與人產生矛盾,難免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不愉快。有了矛盾怎麼辦?出現了問題怎麼處理?這就需要我們去溝通,多交流。人沒有了交流,那就意味自閉。溝通是一盞指明燈,可以隨時較正我們航行的方向。

  溝通不是一種說服,而是一種感染、一種形像展示、一種言行一致的體現。提高溝通協調能力,首先要端正心態,主動溝通與協調,其次要提高理解別人的能力,最後要增加別人理解自己的可能性。

  總之,我們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存在一定的工作壓力,但我們在不同的工作崗位都要主動的去溝通,主動的站到對方立場上多考慮,主動去挖掘共贏點,主動和各個級別、崗位的同事協調好工作關係,以一種積極、樂觀、上進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人,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聽余世維《有效溝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