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語文教師“評好課”培訓心得

語文教師“評好課”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語文教師“評好課”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小學語文 行政執法培訓

  語文教師“評好課”培訓心得

  平山中學 劉偉

  2010年11月,在懷寧縣獨秀中學,我參加了由陳小扁,何慶華,汪榮等老師參與講授的“評好課”專題培訓。時間雖短,回味悠長,感觸頗深。這次培訓,我有這樣一些收穫:

  一,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參加培訓,促進個人成長

  我進入教師隊伍的時間較短,沒什麼教學經驗,更缺乏教育教學方面的專業知識及理論指導,對於聽課評課幾乎還是個門外漢。這幾年,我參加了很多次的教研活動,使我的業務水平和教育教學理論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和個人成長。

  二,學習講授老師的敬業精神,端正工作態度

  為期一天的培訓,每一場、每一位老師都是精神飽滿,激情四溢,高度投入。他們或妙語連珠,或循循善誘,或旁徵博引,或幽默風趣,各有所長,各展風采,給受訓的老師們提供了一份色、香、味俱佳的營養大餐。這中間,少不了講授老師們精心的準備,辛勤的汗水,他們的認真態度,敬業精神,值得我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也會像他們這樣兢兢業業,盡心盡責。

  三,明確了“評課”的主旨和方法,提高了認識

  以前在學校參加的聽評課活動多是走過場。作為聽課者,拎着板凳去聽課,課後要麼不評,要麼就是浮光掠影、蜻蜓點水似的說些授課教師的優點;作為授課者,按照上級或學校的安排,講完一節課了事,聽不到具有實質性和現實意義的評價,根本不可能在業務上有所提升。參加了這次培訓,我認識到了以前聽評課大家所走入的誤區,學習了聽課評課的基本技能,接受了了觀課議課的新理念,並決定從聽評課者的角度反觀自己的課堂教學,以評課標準質化、建構自己的課堂教學。

  作為一名的語文教師,通過這次培訓我希望自己不但能夠做好今後的聽課評課工作,更重要的是,我要學會以被“評”為“好課”的標準上好我的每一節語文課。

您正在瀏覽: 語文教師“評好課”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語文教師“評好課”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