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一)

  5月25日,長潭河侗族鄉洗馬坪村黨支部在鄉黨支部的統一部署下開展了"不忘初心。永跟黨走"主題實踐活動,我們都回到出生地參加了這次教育活動。主旨是在洗馬坪村體驗農村生活,干農活,解民情,與村民一道拉家常,回望初心時的那份記憶。

  早上8:00,安排好學校的工作事宜,就急急地往回趕,一路上沿着河道相逆而行,極目所至,處處皆綠。崖壁上附着的小樹伸出的綠色枝條就如同盆景錯落有致擺放在上面,給人以心曠神怡的感覺。每一座山、每一塊地都和地勢相得益彰。隨着黨的各項農村政策的落實,絕大部分村民都逐漸富裕起來,隨着生活條件的改善,現在大部分人都已經搬遷到小河邊來住。沿公路一字排開,強調整齊劃一、美觀和諧,我想這也是農民意識的一種改變,在方便生活的同時,更多的是考慮了整體和協調。

  進入集鎮新二街展現你眼前的情景令人驚訝,幾屆村委會為洗馬坪村集鎮建設嘔心瀝血,要項目搞發展,搞文化建設,大力改造河道,改善基礎設施,為村民沿河修建了新農村聚居區,打造洗馬坪集鎮特色,讓分散的農戶集中而居,享受着大家庭的溫暖。農家樂沿河而建,帶着溫暖的微笑招攬着來往遊客,偶爾看見三五個外來遊客或漫步或恬靜而坐。500多畝茶園就長在河邊田間,枝條上發滿青翠綠色的嫩芽,三三兩兩茶農在田間採茶,展示着朝氣蓬勃的生機和欣欣向榮的景象。一條碧綠清澈小河沿着暫新的河堤穿流而過,帶着經久不息的記憶,朝着未來美好的期盼奔騰而去。這一派享受祥和、安靜的新農村景象,那種生於斯、長於斯,期盼它更好的鄉土情結濃厚到讓人醉了。

  到達洗馬村集鎮一街村委會後,許多返鄉黨員已陸續來到,他們臉上洋溢着笑容,你握着他的手,我揮手示意,噓寒問暖彼此興奮激動。

  11:00"不忘初心,永跟黨走"會議開始,村支部書記朱學文主持會議,介紹村裡的基本情況,展望未來發展藍圖。接着返鄉黨員發表熱情洋溢的回鄉感慨,暢所欲言,還提出很多發展建議,如: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打造文明旅遊特色鄉村,如何向上級要項目……村長朱學傑、書記朱學文認真的聽着,把這些好的建議逐條記下來。最後,所有黨員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慷慨激昂!鏗鏘有力!

  下午2:00 我們一行即走進一戶農民家裡,正遇他們從山坡上返回家裡,如是我們坐下來,開始座談。會上,我們說明來意后,大家開始興奮起來,你一句他一句地談論着相互的感受。在話語之間,村民們對現在黨的各項惠農政策感到滿意,認為黨和政府對"三農"政策落實有力,尤其是自開展精準扶貧工作以來,各項政策措施具體,靶向精準,為老百姓的事情考慮非常周到,只要老百姓自己努力,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也是自己應該克服的,按時實現脫貧奔小康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大家充滿着信心。

  下午4:00 在和其他農村老黨員座談時,談到現在從嚴治黨問題,大家反響效果很好,認為目前反腐力度越來越大,黨風政風越來越好,幹部作風有了很大轉變。對於在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部分老黨員認為這非常必要。他們回憶,當初入黨思想單純,只想在政治上進步,怎麼做好一個共產黨員,帶領社員把生產抓好,完成當時定下的生產任務,沒有現在這樣浮躁,也沒有現在這麼多的想法。我感受到這些老黨員思想好,品德好,還是帶着對黨的忠誠,對黨的熱愛來談吐自己的心聲,他們的崇高不變的品德值得我們去學習。

  下午5:00 走訪洗馬坪小學,見到入黨介紹人向明超校長,馬上攀談起來,由於都是同行,所以話題多了起來,我們談學校的建設,師生現狀,學校發展,最後談了黨性原則,責任與義務,最主要的是如何為師生服好務。與其他幾位領導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學生學習現狀,還談到師生們都需要關心,都需要激勵,都需要交流。看到他們有條不紊、一絲不苟地工作我深受感動。最後來到教師辦公室,和老師們攀談起來,相互了解工作生活情況,看到有教師正在練習書法,心裡痒痒,忍不住寫下:"永跟黨走"四字,獲得一片讚揚之聲!

  通過這次"不忘初心。永跟黨走"主題實踐活動,真正讓大家體會到自己"從哪兒來,又要往哪兒去"的真諦,歸根結底在哪兒,自己到底身份屬什麼。我感悟到,生如斯、長如斯,我是從老百姓中來,還得最終把心歸位於老百姓。在職,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認認真真把組織賦予自己的職責履行好,不貪腐,不高高在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黨,要愛黨,言黨,護黨,始終不忘記黨員的身份,不忘入黨申請時許下的諾言,切實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認真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為黨的工作努力奮鬥。我覺得,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就要把活動做實,把自身存在的問題努力解決好,真正做一個"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員。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二)

  草長鶯飛四月天,雨後初晴,我踏上回鄉之旅。老家有八旬高齡的父母,每周末都回家看望,回鄉的路我很熟悉。2016年5月25日來到梨子坪村參加"不忘初心·永跟黨走"主題實踐活動,走的還是那條熟悉的道路,聞到的仍然是那芳香的泥土氣息,看見的依舊是那些勤勞的鄉親……依然那樣親切但又充滿感動。

  座談會上,梨子坪村支部書記曹啟愛同志向回鄉的黨員們介紹了全村的基本情況、主導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能源建設和未來發展規劃,看到、聽到十年來家鄉的巨大變化,心裡無疑是激動的,令人歡欣鼓舞。他還給大家介紹了精準扶貧的情況,全村一共164戶,總人口545人,已經建檔立卡的貧困戶是51戶155人,貧困人口接近三分之一,除社會保障兜底的外,2016年底將全部脫貧,我們這些多年在外學習、工作的梨子坪人心裡也是很振奮的。

  會上,李彩瓊、江安鳴、楊昌盛、曹偉、張明華、李輝祥、姜仲俊等十二名回鄉黨員為村裡的發展各抒己見暢所欲言,也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老黨員劉正茂、石正興、周雲秀、張明星……他們一生沒有離開過家鄉,為梨子坪村的發展做出過貢獻,今天,他們不顧年老體衰拄着拐杖來到會場,依然在為梨子坪村的發展發揮餘熱,那滄桑堅毅的神情讓我們充滿信心;致富帶頭人吳志清、李艷清、張錦華……他們是當代新型農民,有文化、有思想,勤勞樸實,依靠煙葉、養殖產業,率先富裕起來了,那黝黑而又活潑的面容讓我們看到了家鄉繁榮的希望;曹啟愛、劉學芳、董明秀 ……敬業、結構合理的村支兩委一班人,是梨子坪村能夠持續發展的保障,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梨子坪會越來越好。

  走訪老黨員、原村主任劉正茂、老村支書石正興,聽他們的故事。劉正茂同志,由於年齡大且大兒子因病去世,生活較為困難,前年村民代表會上他被評為低保對象,得知消息,第二天就跑到二兒子家裡說,把我的低保取消了,當大半輩子村主任到頭來自己還吃低保,不僅給兒孫們丟臉還丟了自己的臉,把我的指標給那些更困難的人,這是多麼高尚的人格啊!

  走訪老村支書石正興,幾年前,由於修建組級公路,一棵樹倒下來砸在頭上負傷,失去了三分之一的頭蓋骨。出發前,聽說他今天72歲生日,我們決定買點鞭炮,來到他家,他看見多年沒有回家的熟悉的梨子坪人,感動不已,一個勁地感謝黨組織的關懷,作為老支書,還因為梨子坪沒有達到老百姓的預期的生活水平一個勁地道歉,這是何等的情懷啊!因為頭部受重創的原因,他的思維、語言沒有我熟悉的石書記那麼敏捷、流暢,但是我們在他的目光中看到的是溫暖和信任。對他們,我充滿敬意!

  在重疾困難戶曹文齋家中,我們看到,疾病沒有摧垮他,依舊滿面笑容、幽默風趣、妙語如珠,惹得我們一行人哈哈大笑,絲毫沒有覺得死神其實離他很近,此時此刻,我沒有語言形容當時的心情了。

  從他們身上,體現了梨子坪村民的魂——勤勞樸實、永不服輸、不畏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只要這種魂還在,儘管梨子坪村目前還比較落後,我們也沒有理由不相信梨子坪村明天會更好!

  晚上,我回到老家,和年邁的父母圍在火爐旁,向老人說明了這次回來的原因,講述了一天的收穫。87歲的父親聽了很高興,話匣子打開了,侃侃而談,從解放前到現在,講個人親身經歷,也是講述歷史,最後,他給我們三兄弟說:"你們能有今天,一定不要忘記黨恩,要聽黨的話,做好自己的事,黨和政府不允許做的事情一定不做。我不想你們去當多大的官、發多大的財,寧願自己過得苦一點、累一點,也絕對不要去違法違紀。對待老百姓要真誠友善,對百姓的要求,只要不違犯紀律都要儘力去做,始終記住自己是農民的子弟,你們的根在農村……"這一天,我永遠忘不了!

  是家鄉的水土給了我們營養,父老鄉親、兄弟姊妹、兒時同伴、老師醫生……都給了我們很多溫暖和幫助,家鄉人民希望我們走得好,我們也希望家鄉早日實現夢想。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們要在回鄉走訪中找回、感受父母的初心、家鄉的初心、黨組織的初心、我們入黨的初心,永遠不要忘記我們從哪裡來,永遠不要忘記我們的根和本。家鄉有我們的父老鄉親,那裡是我們的根,我們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月是故鄉明",感受鄉情,尋訪民情,傳遞的是對家鄉的愛、對父老鄉親的情。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永跟黨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