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加深了對理論知識的理解和認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也得到了提高。同時,也使自己對新的形勢下我們面臨的新任務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現就一年來的學習體會總結如下:

  一、要用發展的觀點來對待中心組學習活動。我們要認識到,堅持中心組學習,是為了適應新形勢發展需要。因此我們要不斷強化中心組學習意識,更要更新學習觀念,要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引導班子成員樹立終身學習、團隊學習、向實踐學習、帶着問題學習的觀念,並做到學以致用。要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示範作用,不斷提高領導班子駕馭全局、加快改革發展的領導能力,努力建設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機關。

  二、學習活動要突出重點,增強針對性。要根據改革發展的實際來突出學習的重點。重要的是要加深對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的認識和理解。要在認真抓好"xxxx"重要思想學習的同時,加強一些基本理論和法律法規的學習。在學習中還要緊緊抓住世界觀和方法論這條主線,加強學風建設,增強理論功底,及時準確地把握政策。

  三、學習的過程中要堅持學以致用。要在學習的過程中強調增強解決問題的實效。以解決問題為核心,踏實苦幹,學用並進,將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辦成為發展清障、替工作解惑、幫群眾謀福的推進會,營造"求西高發展之真,務百姓富裕之實"的濃厚氛圍,收取學習之外的巨大功效。一是破解發展瓶頸。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二是消減工作疑難。將理論學習與推進、落實重點工作緊密結合。三是關心群眾疾苦。貫徹"以人為本"思想,使群眾利益得到尊重和維護。同時,學習上還要求"深",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解決問題為導向,深入學習,廣納博收,拓展理論中心組學習的空間和領域,使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更快、更好地磨礪養成。一是當好"理論輔導員",充分發揮了以上帶下的表率作用。二是當好"基層調研員",堅持下基層、貼近實際、深入群眾,認真落實有關工作、事項制度,開展調查研究。三是當好"前沿觀察員",提升中心組學習質量,精選細讀具有指導性、前瞻性的理論書刊。公務員之家

  總之,今年的黨委中心組的學習活動,通過自己的認真努力,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堅持中心組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西高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二)

  20xx年上半年,人社局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按照市委宣傳部的安排部署,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學習型黨組織創建為契機,以提高中心組成員理論素養、科學決策水平和開拓創新能力為目標,認真組織學習了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中央、省、市經濟工作會議、市四次黨代會及各級主要領導講話精神和依法治市等專題,將理論學習與工作實踐有機結合,為推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提供了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和理論支撐。

  一、周密組織,精心計劃,堅持學習管理制度化

  (一)完善組織、管理體系。中心組理論學習實行黨委書記負責制,黨委辦公室負責具體實施。為保障充足的學習資料,我們購買了中心組理論輔導材料,征訂了各種黨報黨刊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方面的雜誌,收集整理了相關報刊資料,推薦了一些有價值的理論文章、社論、評論等供中心組成員參考,並統一配發了學習記錄本,在學習中要求每個成員記好學習筆記,撰寫好學習心得,並適時安排了學習經驗交流。最後,根據工作需要,將學習計劃、學習材料、學習記錄以及中心組成員的筆記和學習心得進行了歸檔。

  (二)落實學習推進機制。為了紮實有效地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精心制定學習計劃,印發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中心組理論學習指導計劃》,做到"三個落實"和"四個結合"."三個落實",即時間落實、內容落實、方法落實。時間上,中心組要求全年組織集中學習時間不少於12天,每月集中學習不能少於兩次。內容上,把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關會議精神、市四次黨代會精神、依法治市等作為重要的學習內容。方法上,針對與會對象和階段性工作需要,採取集中學習、外出考察、專家講座、現場調研、鄭州都市區新鄭組團城市建設主題黨課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在學習原則上,中心組努力做到了"四個結合",即把學習貫徹中央、省、市重大決策,樹立科學發展觀,同促進社會管理創新相結合;把學習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同創先爭優活動相結合;把學習加強黨的領導班子建設,同提高黨委的執政能力建設相結合;把學習型黨組織同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相結合。

  (三)健全學習考勤制度。認真履行學習制度,明確學習目的,要求中心組成員自覺遵守學習時間和學習紀律,妥善處理工學矛盾,嚴格落實學習前簽到、請假制度,因工作無法參加學習的,必須事先請假、事後進行補課。中心組學習出勤率都保證在90%以上。

  二、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內容

  中心組學習在總體上堅持集中學習與分散自學相結合的原則,根據學習內容及實際情況,在抓好集中學習的基礎上採取靈活多樣化的方式,以期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一)集中學與分散學相結合。圍繞階段性主題及上級的重要會議、重大決策、重要工作安排展開學習,集中學習時,每個專題都明確有領導主講和中心發言人,做到主題明確,觀點鮮明,有指導性,有創建性。分散學則以"五比五看"讀書競賽活動和"紅色經典"讀書活動為契機,加強個人自學和講學,並在此基礎上,充分利用現代網絡信息化優勢,通過下載專家講座、多媒體演示、錄像等增強學習的多樣性和生動性。

  (二)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請進來",利用好黨委黨校這個平台,邀請理論方面的專家召開專題講座,邀請上級業務部門指導改進工作,提高了學習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走出去",積极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學習培訓,及到兄弟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取經求教。組織黨員幹部到井岡山、延安等革命老區參觀學習,通過追尋先烈足跡,重溫入黨誓詞,使黨員幹部思想受到了洗禮,黨性修養進一步提高、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進一步得以牢固;

  (三)研究性與課題化相結合。在學習過程中結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聯繫工作實際,結合黨員志願者服務活動等多種形式,做到經常深入鄉鎮、社區、貧困農村、企業進行調研、服務,了解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確定研討的課題,根據課題內容,有針對性地搞好學習。

  三、堅持學以致用,推動理論學習實踐化

  (一)開展集中研討,在推進思想解放上下大功夫。按"學理論、轉觀念、出思路、定策略、強班子"的學習目標,最近,中心組認真組織學習了中央領導關於社會管理創新的重要講話精神、"七一" 講話、市四次黨代會精神等重要篇目,對自身在理論學習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深刻剖析,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了整改措施,將所學的理論知識和我局的實際情況相結合,從而形成適合我局自身發展的對策,明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達到了學習一次提高一次的目的。

  (二)堅持理論聯繫實踐,在打造幹事型隊伍上下功夫。黨委中心組在學習過程中,堅持通過學習主動把理論文化知識轉化為實際工作的動力,真正把學習的過程轉化為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的過程,提高了解決實際矛盾和應對當前新形勢下新問題的能力,使各項工作能夠向縱深發展。

  今年以來,在學習中,黨委中心組進一步牢固了終身學習的理念,把勤奮好學作為責任,把學以致用作為目的,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一是提高了黨委中心組整體的政治理論素養;二是增進了團結,振奮了精神;三是推動了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實現了時間與任務同步。下半年,我們將按要求不斷加強學習,繼續發揚勤學善思、學以致用的優良作風,着力打造全局上下"學習理論武裝頭腦、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良好氛圍,努力實現"學習有起色、工作上台階"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心組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