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照三問三觀”心得體會

“四照三問三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四照三問三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四照三問三觀”心得體會

  根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結合活動"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工作,本人結合法院的工作實際,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群眾觀、權力觀、政績觀"的要求,進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查擺,轉變自己的工作作風。

  一是堅持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四面鏡子,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上剖析政治堅定、群眾感情和群眾觀念方面存在的問題,堅決克服麻痹大意、矇混過關的想法、歇一口氣的心態、無所謂的認識和畏難情緒,真正把責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上,以補精神之鈣、除"四風"之害、祛行為之詬,樹立為民司法的觀念,着力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

  二是圍繞"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三誰問題進行自我剖析。"為了誰"就是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竭盡全力為各族群眾謀福祉;"依靠誰"就是充分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人民群眾的偉大實踐中汲取力量;"我是誰"就是把群眾當主人、視群眾為親人,始終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作人民群眾的公僕。弄清"我是誰",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弄清"為了誰",才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弄清"依靠誰",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本人重點思考了幾個方面的問題:為群眾辦的實事究竟有多少、群眾對司法實踐不滿意的地方究竟在哪裡;如何加強涉法涉訴問題源頭治理,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如何在執法辦案中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加強審判管理,提高審判質效,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並且組織全院幹警認真審視剖析,做好本職工作,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改進工作作風、創新工作舉措,為全面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打好思想基礎,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

  三是對照"群眾觀、權力觀、政績觀"要求,正確樹立自己的"三觀"。當前,在黨員幹部隊伍中,在群眾觀、政績觀和權力觀上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一是只圖虛名,不求實效;二是高高在上,盛氣凌人;三是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四是意志消沉,不講正氣;五是衙門習氣,散漫低效;六是獨斷專行,部門本位;七是玩忽職守,不負責任;八是徇私枉法,權錢交易;九是奢侈浪費,貪圖享受;十是腐化墮落,行為不撿。這些問題,都是同黨的宗旨和性質背道而馳的,都是同人民群眾的利益背道而馳的,也都是同正確的群眾觀、政績觀和權力觀的要求背道而馳的,勢必會引起群眾的強烈不滿,勢必會損害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對照這些問題,本人進行了自我剖析,自我警示,預防自己出現類似問題。

  "四照三問三觀",是新形勢下貫徹群眾路線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課題,也是我們必須正確面對的問題,對法院而言,落實群眾路線,就是要堅持司法為民指導思想,增強法院幹警服務群眾的宗旨意識,落實好各項司法利民便民措施,減輕群眾訴累,更好的完成憲法法律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滿足人民群眾對我們的期待,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心上,群眾才能把我們當親人,支持我們各項工作的開展。

您正在瀏覽: “四照三問三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照三問三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