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方案

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方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方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一、指導思想

  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黨章要求“十好黨員”標準為尺子,以“一找二征三指”的自我剖析材料為依據,以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得到改造,黨性水平得到提高,能全心全意為黨的教育事業奮鬥終身,群眾實實在在地感受到教育活動帶來的變化和進步為總目的,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訂整改措施。

  二、個人對照先進性存在的問題

  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行為準則50條》、《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對照自身的思想工作,我感覺到不論是在宗旨觀念、工作作風還是在開拓創新、服務發展方面仍存有一些問題和不足。

  一是學習意識有待於進一步強化。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鑽細研不夠,滿足於學習了,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在學習內容上,對有關工商方面的法律法規學習比較認真,忽視了對市場經濟理論和現代科學技術知識的學習和了解。在學習的方式上,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不夠,不能真正做到在干中學,在學中干。

  二是宗旨觀念樹立的不牢。不能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工商職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好務,謀利益的工作做的還不夠到位、全面。

  三是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在思維方式上,有時習慣於憑經驗考慮問題,想事情在工作立足實際,大膽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較少。

  四是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雖然來中心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樹立為經濟發展服務意識不夠深刻。特權思想時有存在。與時俱進,創新意識不夠健全,雖能熟練掌握本單位的工作,但是靈活性掌握的不夠活。

  總之,本着只講主觀,不講客觀的原則,認真反思,理性分析,認為問題的產生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是對理論學習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不足。沒有堅實的理論基礎,就沒有自覺地行動。工作中,只所以存在宗旨觀念不牢,理論水平不高等問題,關鍵就在於放鬆了自身的理論學習,有時把學習理論當作軟任務,把業務工作作為硬指標,出現了理論學習與業務工作***節的現象。也正是由於缺乏堅實的理論的指導,才使自己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方面做到不夠不到位。

  二是在對發展是“第一要務”的認識和理解上不夠徹底。黨的十六大明確指出:“必須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要求,各級各部門的工作都必須服從於這一要務。儘管自己對這一論斷進行了認真地領會和學習,但由於在理解的程度和廣度還不夠徹底,致使在利用工商職能服務“發展第一要務”時,存有職能發揮的片面性,一些職能沒能夠及時有效地發揮好。

  三是精神狀態未能積極適應形勢發展的需求。來中心工作業績比較突出,群眾口碑較好。但是,進取意識不同程度地有了炎化,“創”和“爭”的意識不夠強烈,與各窗口溝通較少,淡化了爭創一流的意識,甚至是放棄。

  三、下步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學習理論、經濟政策、法規,注重學習,面對新的機遇、新的挑戰、要與時俱進,要不斷更新觀念,為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而努力奮鬥。

  2、要以促進經濟發展為自任,牢固樹立為經濟發展服務,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特權思想。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是用來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的,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地提高我們服務質量。

  3、要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我們工作的第一標準轉變作風,與廣大人民群眾保持密切的聯繫,讓我們的行為時時刻刻方方面面都處於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的監督之下。以實際行動新的境界、新的風貌、新的作為樹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方案
網友評論
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方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