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先進性教育思想彙報

保持先進性教育思想彙報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當前,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在全黨範圍有步驟地展開。這是黨中央在深入研究新形勢新任務和黨員隊伍狀況基礎上作出的重大決策。

  一年半內,6800萬黨員將走進廣闊而生動的教育課堂,堅定理想信念,經受黨性錘鍊,滌除思想塵埃,昂揚奮發,煥然一新,迎接黨的85周歲生日。這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將載入黨的光輝史冊。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關鍵之處,在於一個“先”字”。這個先,是先鋒的先,是敢為天下先的先,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先。只有讀懂這個先字,實踐這個先字,保持這個先字,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才能實現它偉大的歷史意義。

  先鋒是對當下的超越,是對未來的準確把握,他不只是破壞和顛覆,更是一種創新和啟蒙。先鋒所指向的是更廣袤的未知和遼闊,是一種屹立於時代潮頭的精神高度。對於一個政黨來說,所謂先鋒,就是與時俱進,走在時代的前列。思想上走在前列,行動上走在前列,所有的路線綱領方針政策,都順應時代的潮流,體現時代的風貌,代表着時代前進的方向。永遠發展而不停滯,永遠前進而不後退,永遠保持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而不陷於保守僵化。

  中國共產黨一開始就以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面貌登上歷史舞台,充分顯示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當今世界,風雲變幻,如何引領時代的潮流,如何指引前進的方向,是擺在我們黨面前的嶄新的課題和艱巨的挑戰。解答這個課題,迎接這個挑戰,需要我黨繼續她不斷創新的先鋒境界,能夠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伐,與人民群眾共命運,勇于堅持真理,不斷修正錯誤,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1000年前北宋名臣范仲淹留下的千古名句,也是古人為官者最高的思想境界。對於今天的執政黨,這句話同樣有着其重要的意義。現在,我們有些黨員中出現了很多問題,貪污腐化,脫離群眾,這些都嚴重損害了中國共產黨在人們心目中的威信,損害着我們黨的執政地位,這是很危險的。我們必須牢記,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的作風,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是我們的根本優勢。先想到群眾,先為了群眾,先造福群眾。吃苦在先,享受在後,為群眾遮風擋雨,與群眾風雨同舟。關心群眾的安危冷暖,傾聽群眾呼聲建議,反映群眾理想意願,滿足群眾渴望要求,集中人民的智慧力量。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群眾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我們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我們對群眾的感情有多深,群眾對我們的感情就有多深。

  作為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來說,一方面要加強專業學習,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另一方面要開展自我教育,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團結廣大群眾,維護黨的威信。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有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屹立時代潮頭的6000多萬共產黨人擊楫中流,有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緊緊把握戰略機遇,勇敢迎接新的挑戰,我們就一定能夠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壯麗藍圖變為現實,進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先進性教育思想彙報
網友評論
保持先進性教育思想彙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