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車間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車間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車間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車間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7月12日,中板精整車間全體黨員在車間黨員活動室深入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現就參與深入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一點自己的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強調指出,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好民主生活會,堅持開門搞活動。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其核心內容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正因如此,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理所當然要堅持“開門搞教育”,而不能搞封閉運行、體內循環,也不能搞自說自話、自我評價,這是群眾路線題中之義和內在要求。

  要發動群眾參與。群眾對所在單位黨組織和黨員的現狀最了解,對存在的突出問題看得最清楚。群眾參與了,教育實踐活動才能反映群眾的要求,體現群眾的願望,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為此,車間要通過廣泛動員、深入宣傳,向群眾講清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讓群眾把教育活動看成自己的事情,從而充分相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自始至終發動群眾、廣泛吸取群眾參與,不斷提高廣大群眾關心車間黨內事務、支持教育實踐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積极參与方案的制定、活動的組織、結果的評議,使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從車間黨員幹部到廣大黨員,從黨內到黨外,讓車間黨員群眾同心同德,把教育實踐活動扎紮實實搞好。

  要接受群眾監督。真心誠意地歡迎群眾提意見,虛懷若谷地讓群眾揭短處,敞開大門讓群眾點穴位,是教育實踐活動能夠收到實效的重要保證。為此,要從有利於群眾講真話講實話、有利於反映真實情況解決突出問題、有利於改善幹群關係的角度出發,採取下訪徵詢、發放問卷表、設立意見箱、開通熱線電話、召開座談會、開展談心活動等多種方式,走出去,請進來,廣泛徵求意見,把問題找准,吸取群眾正確意見,明確整改方向,接受群眾的監督。要根據每個階段具體任務和要求,及時向群眾通報有關情況,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不斷改進工作,提高教育實踐活動的質量。

  要聽從群眾檢驗。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效如何,不能“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只有群眾最有發言權,也有最終發言權,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為此,車間要建立“幹部行不行,群眾評一評”的工作機制,把群眾滿意程度作為衡量教育實踐活動成效的重要尺度,以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根本標準,從而使教育實踐活動符合群眾的意願,體現群眾訴求,得到群眾的認可。要合理設置評價標準和方法,本着科學、簡便、易操作的原則,組織車間群眾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滿意度測評,對多數群眾不贊成的不通過,多數群眾不買賬的不放過,及時進行“補課”和整改,直到群眾滿意為止。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群眾觀點是我們黨的傳家寶。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各級黨組織要用好“開門搞教育”這條根本的工作方法,營造群眾有序參與、監督有力、評價客觀的良好局面,讓教育實踐活動真正體現服務群眾和群眾滿意的要求,真正把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辦成群眾滿意工程。

  聽取群眾的呼聲、眾合群眾的智慧、制訂群眾擁護的有效政策。通過紮實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群眾路線”,將車間的工作全面、紮實推進,為全面完成公司2013年度各項生產任務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板精整車間

  2013/8/14

您正在瀏覽: 車間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車間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