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標籤:幹部培訓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做終身學習型幹部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是黨的建設的一項重大任務,也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根本保證。中國共產黨中央頒布的《幹部教育條例》,是黨中央着眼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

  通過學習《幹部教育條例》,並結合自身的實際工作,我對如何成為一個終身學習型幹部有這樣一些體會:

  一是要樹立終身學習的信念。

  由於社會的進步,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知識總量劇增,知識的老化周期變短,知識的更新急劇加速。本世紀以來,科學技術的新成果有了迅速增長。__世紀前__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遠遠超過了__世紀。__年代以來,科學技術上的新發現、新發明比過去____年的總和還要多。在美國,電話的普及用了__年,電視機用了__年,而計算機僅用了__年。由於知識老化加速,在人的一生中,大學階段只能獲得需用知識的__%左右,而其餘的__%都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才能取得。

  社會總是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但從沒有像今天變化得這樣快。過去需要幾代人完成的變化,現在不需要一代人,甚至每幾年就面臨著一個新的世界。在這種急劇變化的社會裡,人們的思想觀念、習慣、思維方式等往往跟不上時代的變化。現實強迫人們要不斷地做出新的認識和判斷,儘快獲得認識和解釋時代的能力,堅持學習,保持與時代的平衡。

  終身學習是面對知識爆炸性增長的必然選擇。伴隨着以數字化、網絡化為特徵的現代信息技術的突飛猛進,新知識呈現出爆發性增長。據估計,人類的全部知識每五年就要翻一翻。這就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把學習貫穿自己的一生,活到老學到老。

  二是要通過學習不斷完善自己。

  有句俗話叫“人無完人”,我們都知道每個人剛生下來時就像是一張白紙,所有的知識都是通過不斷學習一點一滴積累來的。這就是一個不斷完善自身的過程。

  讓我們來看一下當今社會改變的速度。這個時代被專家稱作知識經濟時代,它的改變速度被稱為“十倍速的變革時代”。要適應十倍速變革的時代,那麼你所完善自身的速度必須大於十倍速。

  學習是完善自身的基礎和原動力,今天的競爭就是學習力的競爭。

  正像這樣一個公式:

  L≧C

  L就是Learning(學習)的意思,C就是Change(改變)的意思。也就是說,只有當一個人的學習速度大於或等於社會改變的速度時,他才能適應這個社會的改變。否則的話,你在某一天也許又會變成一個“傻瓜”。因為你所學過的知識有一部分會很快成為“垃圾”。

  三是堅持學以致用原則。

  當今社會處在一個變革的時代,我們的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也層出不窮。《幹部教育條例》中提到: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緊密聯繫國際形勢的新變化,聯繫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進展,聯繫幹部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引導幹部在改造主觀世界的同時,運用所學理論和知識指導實踐,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這為我們的學習提出了標準――解決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

  學以致用,也是一個理論聯繫實踐的前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法寶,如果我們耗費了大量和時間和精力而學到的只是些空乏的理論,不能指導我們去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這無疑是巨大的浪費。因此,在自己學習的整個過程中,要結合自身的實際工作範圍,有針對性的參加各種培訓或自學,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綜上所述,我認為學習的過程也是個“錘鍊”的過程,沒有這個過程,我們又怎能去承擔為人民服務的重任呢?只有堅持不懈地學習,做一個終身學習型的幹部,才能不斷得到知識的補充、更新、拓展和提高,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您正在瀏覽: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幹部教育培訓條例》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