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1>

  敬愛的黨組織:

  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歷經風風雨雨。數不清的仁人志士用鮮血驅散了舊中國天空中的陰霾,為中國人民站起來指明了方向;數不清的共產黨員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架起新中國建設的橋樑,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可能許多人會問:“是什麼指導他們這樣為了人民奮不顧身?”,以前我也不明白,但現在我認識到是一種謹記心中的信仰——中國共產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這不是一句大白話,而是每個黨員心中不息的火焰。

  “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每讀到這句詩都會讓我不禁想起孔繁森。兩次入藏,儘管兩次職位不同,但他在工作期間盡職盡責與藏族群眾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為西藏地區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近幾日在網上看了一些關於孔繁森的紀錄片,我看到他到任僅4個月的時間,他就跑遍了全市8個縣區所有的公辦學校和一半以上的村辦小學,為發展少數民族的教育事業奔波操勞;我看到他為了結束尼木縣續邁等3個鄉群眾易患大骨節病的歷史,他幾次爬到海拔近5000米的山頂水源處採集水樣,幫助群眾解決飲水問題;同樣我也看到拉薩市墨竹工卡等縣發生強烈地震,孔繁森在羊日崗鄉的地震廢墟上,還領養了3名藏族孤兒,把“代表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切實落到了實處。

  我們在緬懷那些給予我們心靈深深震撼的優秀黨員同時,也不要忘記對一些沒有意識到自己信仰的人的引以為戒。七屆二中全會時,毛主席就指出要防止敵人的“糖衣炮彈”,建國后一些人在經歷住戰爭時期槍林彈雨的前提下卻敗在了“糖衣炮彈”的腳下。

  劉青山,在血腥的白色恐怖籠罩下,在艱苦的八年抗日戰爭和三年多的人民解放戰爭中,曾奮不顧身地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解放,進行過英勇的鬥爭;但卻新中國成立后在自己的職位上投機倒把、貪污受賄,成為被判處死刑的高官之一。這不得不使我們感受到如果缺失了信仰、模糊關於黨的性質的認識,將會導致一個多麼嚴重的後果。

  優秀黨員的優秀事迹是我們立足的根本,而作為一個黨員的信仰是根本的根本。同時我們也應意識到一些黨員在失去信仰后對黨、對人民造成的不良影響,並應從中吸取教訓。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在清楚認識到黨的性質的同時我也認識到自己應該切實堅定信仰,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實現自己的價值,維護黨以及黨員的優良形象。

  彙報人:張蕙心

  2012年5月25日

  學習優秀共產黨員的心得體會<2>

  在紀念建黨90周年之際,學校組織我們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學習,並參與了網上投票。通過這次活動,讓我看到了那些黨員分子中的佼佼者,他們一心為公,執政為民,讓我很受鼓舞,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這個先進的組織。

  要保持黨的先進性,積極發展中國共產黨,需要有千千萬萬個像文建明等這樣一心為民、踏實幹事、無私奉獻的黨員幹部。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工作本領,為實現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

  首先,要學習先進黨員同志的敬業精神。他們在工作中,不等不靠,遇到困難就想法克服,見到矛盾就主動化解,啃下了一個個“硬骨頭”,甩掉了一頂頂“落後帽子”。他們用自己對事業的滿腔熱情踐行着“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誓言。

  其次,要學習先進黨員同志的創新精神。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事業,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然而面對新時期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他們堅持把工作當事業干,善於在研究狀態下工作,把問題當課題來研究,堅持用創新的思維和辦法解決問題。我們要學習他們與時俱進、敢闖敢幹、視壓力為動力的創新精神。

  再次,要學習先進黨員同志的愛民情懷。視群眾為親人,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甘心做人民的“孺子牛”。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學習他們心繫群眾,真情為民,視百姓為父母的公僕情懷。在自身素質方面要“知不足”,以平常心來看待名利,以感恩心來對待組織、對待工作、對待生活;對自己有一個全面而清醒的認識,學會經常自我反思,及時發現自身政策理論水平的不足、工作業務知識的不足、做事辦事能力的不足等等。

  先進黨員同志是新時期黨員幹部創先爭優的標兵模範。他們的事迹體現了“把生命融入事業,把真心交給群眾,把赤誠獻給組織”的崇高精神境界。他們的先進事迹就像一面鏡子,我們要對照先進找差距,從自身做起,從具體的工作做起;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法,立足本職崗位,爭當時代先鋒。

  彙報人:周丹丹

您正在瀏覽: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