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7月28日上午,鐵買克鄉組織委員白金輝同志組織本鄉全體大學生村官組織召開座談會,發放大學生村官報紙,一起學習先進大學生村官事迹。

  當我拿到大學生村官報紙那一剎那,我的眼球第一時間被《永不熄滅的酥油燈》一題吸引住。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把青春奉獻在基層一線的四川阿壩縣茸安鄉格爾登瑪村大學生村官幹部羅州仁青。1987年他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藏族家庭。為減輕家庭負擔,完成學業后,懷揣着夢想,定向考到了阿壩縣茸安鄉,並選擇了條件最艱苦、交通最偏遠的格爾登瑪村。參加工作以來,他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從沒離開過基層第一線,把牧民當成自己的親人,把牧民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幫助牧民,服務牧民。這位年輕人在連續強降雨造成重大災情中,6月30日下午,羅州仁青在組織村組幹部、受災群眾開展完自救安置后,到180餘裡外的鄉政府彙報災情途中,突遇山洪暴發,不幸捲走失聯。

  他的勇敢,他的事迹令我深受感動,我不由得滿淚盈眶。他做到了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雖然他還沒有入黨,但他是心中有黨,心中牢記黨的宗旨,一個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在他身上展現。當連續強降雨造成重大災情時,他沒有退縮,沒有顧忌個人安危,而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大學生村幹部他堅持心中有民,災情發生,他不等不靠,始終把村民的安危放心中,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迅速組織展開自救。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一直認為自己已經是一名名副其實的優秀大學生村官,認為自己當村官的這一年半的時間裡,為農民,為村委會,為基層一線奉獻青春,流汗水。現在與他相比,深深感悟到了我做的,我付出的一切還是遠遠不夠。他才是我不斷學習的好榜樣。

  雖然與他素不相識,作為同行,他離開了我們,心中十分遺憾。一個青年就這樣結束了短暫的生命,也許他活着還能為人民群眾謀福增利,但他是偉大的,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說:"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羅州仁青的死就比泰山還重,"群眾把他舉得很高,很高".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地進取和努力。把黨和國家的,人民的利益始終放在第一位。做好為人民,為祖國犧牲一切的思想準備,在重要關頭髮揮好作為大學生村官的職責和使命,繼續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和材質,為基層一線奉獻我的汗水和鮮血,為基層一線奉獻我的青春。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青春因為奉獻更加燦爛,人生因為付出更具輝煌,生命因為犧牲更有意義。相近的年齡,相同的職業,羅州仁青同志的先進事迹,使我深受震撼,為他的去世感到心痛,但是他倒在救災現場,沒有退縮,他是我們的驕傲。透過榜樣的事迹,我深切體會到作為大學生村官我還需要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要立足本職、踏實工作

  眾所周知,大學生村官從事的是農村第一線工作,直接與農民接觸,農村的發展決定着中國各項事業建設的成敗,而村官作用的發揮對推進農村工作有着極為重要的意義。這就需要我們繼續發揚吃苦耐勞精神,並以此作為我們的精神支柱。在新的形勢下,我們都應該發揚"以苦為樂、無私無畏"和"孺子牛"的精神,任勞任怨的為人民服務,為最廣大農民群眾的利益奮鬥。同時強化責任意識,把工作重心放在抓落實、求實效上,準確把握農村各項政策的落實情況,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原因,探索解決的措施和方法,提高工作中的前瞻性、創新性、全局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要堅持學習,開拓進取

  要更好的工作就要求我們具良好的思想認識並精通各項業務知識。要理論結合實際,通過不斷學習政治和業務知識,使自身宗旨意識得到強化,思想覺悟得以提升,帶領農民群眾發展進步能力不斷提高。在工作和學習中使我深深的認識到不斷更新知識,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重要性。我們要學會用工作的實踐來處理繼承與創新的關係,注重學習,尊重實踐,在學習中繼承,在繼承中探索,在探索中創新,使自己不斷適應新農村建設的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素質和工作技能,這樣才能為我們"三農"事業的進步帶來勃勃生機。

  不懼艱險、身先士卒、傳承精神

  先進之路無止境,追求先進路無窮,如何發揮好大學生村官的作用,還有更多需要探索的經驗和課題,還有待於我們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研究解決。羅州仁青精神就是一盞明燈,是一面旗幟,在它的照耀和引領下,我堅信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定會忠誠踐行"真情感化群眾、真心關愛群眾、真誠服務群眾"的精神,"用心謀事、真抓實幹、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嚴守紀律、恪盡職守、任勞任怨、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在改善民生、加快發展、維護穩定工作中創先爭優、建功立業,為農村各項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希望羅州仁青一路走好,我們會發揚你的精神,不為工作艱苦而埋怨,不會為大學生村官丟臉!(作者為四川涼山裡庄鄉里庄村支部副書記)

您正在瀏覽: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羅州仁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