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學習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開學第一課 兩會學習

  公道,即公平的道理;正派,即品質好,言行光明正大。這是《新華詞典》中的解釋。中華5000年來,對公道正派內涵的理解和升華一直在持續,孟子講:“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謂大丈夫也。” 范仲淹認為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孫中山則提倡“天下為公。”我們共產黨人對公道正派內涵的理解則更進一步,毛澤東同志主張要“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鄧小平同志強調:“政治機關的幹部,特別是管幹部的幹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胡錦濤同志指出:“公道正派,廉潔清正,嚴於律己,率先垂範,是每個組織工作幹部必須恪守的職業道德,也是提高自身素質的基本要求。”賀國強同志則進一步提出:“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是組工幹部堅持公道正派的根本要求。筆者以為,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組工幹部堅持公道正派的內涵的發展,應圍繞“誠信、實幹、創新、形象”來思考。

  誠信:誠信是真、善、美的統一,誠信是做人的準則,同時也是做事的原則,它更是一種社會公德。對組織要實事求是、襟懷坦白,這是原則性和根本性的問題。個人言行關係部門形象,組工幹部更應該做堅持原則的表率,帶頭講誠信,做到表裡如一,言行一致,既不誇大其詞,又不歪曲隱瞞。對同志要以誠相待,肝膽相照。做到“七不為”,即不為名所縛、不為物所累、不為譽所喜、不為失所悲、不為利所驅、不為錢所惑、不為色所誘,恪守職業道德。

  實幹:組織工作無小事,來不得半點馬虎,這就要求組工幹部必須樹立實幹意識,牢記“兩個務必”,做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真正營造組織部門注重實幹、肯於實幹、善於實幹、以實幹為榮的良好氛圍。

  創新:開拓創新是組織工作的生命線。我們既要大力弘揚我們黨在作風建設特別是堅持公道正派方面的好傳統、好做法、好經驗,更要堅持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改革創新,不斷豐富公道正派的時代內涵,積極探索新世紀新階段組織部門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新形象的方法、載體和途徑。

  形象:公道正派是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必須堅持的原則,也是進一步塑造組工幹部良好形象的根本保證。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應是:政治堅定、勤奮學習,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嚴謹細緻、熱情服務,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紀律嚴明、清正廉潔。

  我們要通過誠信、實幹、創新,來樹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實幹型的集體、奉獻型的群體、創新型的整體,使組織部門成為黨性強、作風正、工作實的表率部門。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