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衛生執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衛生執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衛生執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行政執法培訓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衛生執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劉露

  我大隊為加強規範化建設、轉變工作作風、實施人員素質提升工程,不斷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政治素質、思想道德、業務能力和文化素養,更好地落實十八大精神,深化主題實踐活動,適應衛生監督體制改革和發展的需要,深入開展抓規範、改作風、提素質教育活動。做為一名普通衛生監督員要履行好職責,高質高速完成本職工作,應該做好以下兩個方面工作:

  一、狠抓學習,提政治和業務素質。

  學習,是一個人不斷進步和成長的源泉和動力。只有加強學習,才能更新觀念、與時俱進,才能學以致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提高為社會服務的本領。素質,包括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思想素質體現在個人在政治思想道德方面的認識和表現上,業務素質則體現在個人的專業理論和業務水平上,二者是同等重要的。

  作為一名衛生監督工作者,應從兩方面提高自身素質,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要提升素質,首先要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樹立堅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踐行“十八大精神”;同時要加強專業理論學習,深入理解並掌握所學知識,打下紮實的理論基礎,並不斷吸納探索新方法、新技術,以適應醫療衛生髮展要求。其次,素質不是一學而就的,要經歷長期的積累、修養和磨練。任何事物都有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演變過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始終保持一顆孜孜以求的事業心,保持一種執着的追求精神,自覺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平凡細節做起。因此,作為衛生監督隊伍中的一員,要對政治理論深學、本職業務精學、修身知識勤學、急需知識先學,才能做政治堅定、作風過硬的模範,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模範,業務精湛、創先爭優的模範,嚴細勤實、高效服務的模範。

  二、轉變作風,展現衛生監督形象。

  作風,是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現出來的態度或行為,包括思想、學風、工作和生活作風等。忠於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各個職業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也是改進工作作風的衡量標準。醫療衛生監督是以保障人民群眾的就醫安全為己任的,作風問題直接關係衛生監督行業的整體形象。從職能上看,肩負着縣級註冊醫療機構行政許可、醫療機構校驗、全縣醫療服務縣場整頓、不良執業行為記分、醫療廣告審批、醫師護士註冊等工作。這就要求我們在行使職能的過程中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不能以高高在上的監管人員自居,必須做人民就醫的健康衛士。加強作風建設,就是要轉變與醫療衛生監督事業發展的要求、與黨和政府工作的要求、與人民群眾的要求不相適應的方面。針對作風不紮實、學風不濃、標準不高,要求不嚴等問題,要以服務樹形象,以形象促發展,切實加強服務管理;制定規範,簡化程序,創優工作環境,提高辦事效率;健全制度,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在思想作風上政治堅定、顧全大局;在工作作風上心繫事業、恪盡職守;在學習作風上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在生活作風上克己慎行、通情達理。從大處着眼,小處着手,防微杜漸,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奮發有為,鍛煉成一名作風過硬的醫療衛生監督員。在工作實踐中,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俯下身子、狠抓落實;用自身的特長和優勢指導基層工作,以基層的問題和困難啟迪工作思路;向同事和基層同志學習,向監管相對人學習,以他人之長補已之短,做基層工作人員的表率,做管理相對人信服的楷模,樹衛生監督隊伍的良好形象,樹監管機構的崇高權威。

  總之,要深刻領會抓規範、改作風、提質量的深刻內涵和重要意義,充分意識到它的緊迫性及賦予的責任。思想必須解放,觀念必須更新,要做到與時俱進,學以致用;素質必須增強,用跨越式的發展理念武裝自己,不斷加強學習和自我修養,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適應新形勢的發展要求;作風必須轉變,切實解決和克服那些影響隊伍建設和部門形象的不良現象,牢固樹立公僕意識,進一步增強服務觀念,提高服務水平,改進服務質量。只有我們每個人的觀念更新了,能力提升了,素質增強了,作風轉變了,工作質量提高了,才能建設一流的衛生監督隊伍,實現衛生監督事業的跨越式發展!

您正在瀏覽: 衛生執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網友評論
衛生執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