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一)

  通過這次《不變的步伐》學習本人感觸很深,也充分認識到,開展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專項教育活動的重要性,促進機關幹部廉潔從政的重要意義,覺得作為一名機關幹部應時常反思自己,經常用規範和標準檢查對照自己,要帶頭倡導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從政。

  一、要加強理論學習和黨性鍛煉,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作為一名黨員要以身作則,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遵守國家和單位有關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時刻提高警惕性,這樣才能在思想上築好防腐第一道防線。在學習中,要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從而用科學理論凈化思想、陶冶情操、純潔靈魂,提高道德水平和思想境界,為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提供精神動力和思想基礎。

  二、要端正職業道德思想,增強道德觀念。一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就不會去干好本職工作,心思也不會放在工作上,一定要端正好從業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恥觀念,嚴守職業道德底線,在人生上要淡泊名利,淡定從容面對一切;在工作上要向上對得起領導向下對得起群眾,盡心儘力為人民服務、干好本職工作。嚴於律己是人身修養的一種境界,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只有時時處處明於自察,大事小事嚴於律己,才能始終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每名幹部應該自覺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道德自律要求來約束自己。

  三、要知足常樂,保持平衡心態。作為一名公務員,個人的收入與其他行業相比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足者為樂,不要一味去攀比虛榮、奢華,慾望是沒有止境的。人活着不能一直慾望金錢、一味追求虛榮和奢華,這樣會為了一時貪慾而斷送前程。俗話說:為人不貪一身輕鬆。

  四、要管住小節,守好自己的情操和品質。如果平時在小事小節上放鬆了自我約束,忘記了自己的職責,從很多反腐教育片和教材來看,許多人走上犯罪道路,正是從"小恩小惠"、小節開始,慢慢放鬆警惕,一步一步走向犯罪道路的。從這些人的身上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要從這些反面教材吸取教訓,並以此為戒,時時保持清醒的頭腦,防止因小節不保而釀成大錯。時刻牢記慎獨慎微的箴言,把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從業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在自我約束上保持高度的自覺性。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上。如果連小節都守不住,大節就更難守住了。群眾評價一名幹部的品行優劣,常常就是從看得見,摸得着的小事上來判斷。幹部千萬要謹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勤舉小善,樂去小惡,保持清醒頭腦,守住言行,保住名節,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牢牢守住小節,時時把好人生。

  五、正人要先正己、做反腐倡廉表率。作為機關幹部如果自己都不正,如何去講別人、去管別人、去監督別人?所以要遵守上級關於廉潔從業的各項規定,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保證幹部廉潔從業,促進用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的建立。嚴於律己,潔身自好,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要牢固樹立廉政是一道不可觸碰的高壓線"的認識,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勇於在廉政方面要求下屬向自己看齊,以自身的榜樣力量,促進廉潔從政。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二)

  通過《不變的步伐》學習,我對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一個更高的認識,使我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可以肯定地說,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自己對相關內容在原有的學習基礎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寬了思路,開闊了視野,增強了搞好工作的信心。現就學習情況談一點粗淺的認識和看法。

  1、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

  2、從嚴自律,管住自己。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

  3、自覺接受監督。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滋生腐敗;脫離監督往往會犯錯誤。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

  4、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

  5、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既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

  6、要有實幹的行動。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科學的決策再加上實幹的行動,我們的事業就能無往而不勝。

  7、要有實際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標準,主要是看實績。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