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學習心德體會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學習心德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學習心德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在這個炎熱的夏季,一場“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學習活動如火如荼地自上而下鋪了。

  初聽見這次主題教育學習活動的內容時,我的心情是輕鬆甚至超然的。

  是的,在這次主題教育學習活動的對象中,我只是一名年輕的黨員,無職無權,廉潔從政於我,無從談起。而對於艱苦奮鬥,遠離了物資缺乏、環境惡劣的過去,在流光溢彩、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始終堅持了生活中吃穿樸素、從不挑剔,工作上亦做好了本職、本分的工作。我欣賞古人的告誡:薄酒可以忘憂,丑妻可以百發,徐步不必車馬,稱身不必狐裘;我憎惡部分自詡為現代人孜孜以求的理想:食有魚,行有車,穿名牌,飲洋酒。我甚至想:不 苛求地來看,我已做到了艱苦奮鬥。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響亮的入黨宣誓還在我身邊縈繞。於是,在有上述感覺之餘,我亦用了十二分熱情投入了這次學習教育活動之中。聽黨課、學習黨的三代領導人關於艱苦奮鬥、居安思危的重要論述,學習鄭培民同志先進事迹......,集中學習、自學、分組討論等等,一連串形勢多樣的教育活動緊湊而生動。

  在胡局長為全局上的一堂《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為社會經濟發展勤儉理財》的黨課中,我一邊聽一邊奮筆疾書做筆記。“......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經濟體制的條件下,少數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受到了衝擊,對艱苦奮鬥產生了模糊認識甚至曲解。有的人認為,現在還提艱苦奮鬥是不合時宜,或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也有人認為堅持艱苦奮鬥是沒本事的表現,更有人認為再艱苦奮鬥就要吃虧”,對照自已,這些話一字一句地敲打在我心上,而胡局長的聲音更加語重心長了,“作為我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艱苦奮鬥應該是永恆的,不同的時代賦予了艱苦奮鬥不同的時代內涵。在人民生活不斷殷實的今天,艱苦奮鬥,不僅僅是指崇尚節約、反對浪費的工作和生活作風,更應該是一種品格,是一種精神,一種不畏艱難、百折不撓、銳意進取的品格,一種奮發向上、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的精神......。

  黨課結束了,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為自已所謂的生活樸素、工作盡職就算是艱苦奮鬥的想法而深深汗顏。我更發現,“艱苦奮鬥”是無處不在的:愛民如子的孔繁森、敢教日月換新天的焦裕祿、萬事先為民的鄭培民......,他們是恪守“艱苦奮鬥”的共產黨員的光榮典範;而就在我的身邊,一張張同洪魔搏鬥不眠不休的臉、一雙雙拿着錢物伸向災區援助的手、一個個在無償獻身車輛前排隊的身影......,“艱苦奮鬥”的精神也閃爍在這些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身上着。

  我鄭重地在筆記上抄下這段話:在新世紀新階段,以艱苦奮鬥的精神,為最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以艱苦奮鬥的作風,心想群眾、深入群眾,始終保持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

  學教活動還在繼續着,我已經看到,一種永恆的艱苦奮鬥精神在我們的思想中漸漸紮根,一種蓬勃朝氣、浩然正氣正在我們周圍不斷瀰漫和擴散。

您正在瀏覽: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學習心德體會
網友評論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學習心德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