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學習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做好本職工作

  今年四月,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轉發了《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近段時間以來,在全國已經掀起了一股創先爭優活動的熱潮,“創先爭優”成為近期基層關注的話題。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是鞏固和拓展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黨的建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工作。組織實施這項活動,對於進一步抓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完善長效機制、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向深度和廣度發展,對於激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生機活力、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對於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更好地聯繫和服務群眾、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對於推動黨的建設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中心工作,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我院以“創先爭優樹形象,醫療服務上水平”為主題,以“夯實基礎護理,提供滿意服務”為載體,紮實開展了“優質護理服務”活動。在活動中提出,思想覺悟上爭表率、政治理論上爭表率、專業技術上爭表率、崗位業績上爭表率和貼心服務上爭表率的五“爭表率”口號,深入推進活動。

  作為一名護士,一名普通的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應當積极參加“創先爭優”活動,用“愛心、熱心、耐心、細心和精心”來做好本職工作,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更好地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在推動新一輪社會經濟建設中,找准自己的位置,知其責,做其事,揚其長,盡其能,更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本人結合崗位實際,作出如下承諾:

  : 一。 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 護理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是護士長期工作實踐的經驗總結,是客觀規律的反映,是處理工作的標準,是保證患者接受治療、檢查、護理的主要措施,也是保證護理安全的一個重要措施,如崗位責任制、分級護理制度、查對制度、值班交接班制度、消毒隔離制度等,一旦不嚴格遵守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如由於弄錯床號引起青霉素過敏,將B型血錯輸給A型血的患者均可造成嚴重的死亡事故。這些教訓告訴護士工作中要嚴肅認真、不折不扣地遵守規章制度,執行操作規程,做好三查七對,不能圖省事加以簡化。這樣才能使護理工作科學化,保證醫療護理質量,減少和防止各種差錯事故的發生。

  二。 加強職業道德教育: 經常組織學習《執業護士法》,增強自我保護、安全護理意識,在工作中做到技術熟練、細緻認真、恪守規章、保持良好的慎獨作用,也是防範差錯事故的關鍵。

  三。提高素質加強責任心: 加強護理隊伍人格素質的培養,才會有堅定的人生信念,優良的心理品質,良好的行為規範,才能夠增強護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護理工作關係到患者的生命安危,所以要求護士出於對患者的高度的責任感,勤奮審慎地進行工作。護士在工作中不可有絲毫的馬虎,不放過任何一點可疑之處,要做到口勤、眼勤、手勤、腳勤,這樣才能在疾病的千變萬化中掌握其變化規律,及時準確地提供護理措施,有利於疾病的治療和患者的痊癒。臨床上從很多的護理差錯事故分析中可以看出,多數差錯事故都是因責任心不強而造成的。因此,護士要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自我修養的自覺性,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對工作極端負責,勤奮審慎,才能保證護理安全。

  四。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作為一名護理工作者最終要通過高水平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來體現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因此護士應在思想上要重視,自覺不斷學習,刻苦鑽研,勇於實踐,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並應不斷吸取新理論、新知識,加強訓練,迅速適應新形勢,承擔新任務。這樣才能在緊急情況下忙而不亂,忙而不錯,以保證護理安全。護理部定期安排繼續教育課,如定期請專家學者到單位舉辦講座,通過教育和指導,提高護士的學習自覺性和積極性,要使在職護士認識到在知識經濟時代人才競爭是知識的競爭,只有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爭取繼續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適應時代的要求,做一個稱職的護士。

  五。 制定安全教育計劃: (1)護理部根據護士工作年限及崗位職責制定相應的安全教育計劃。(2)對象:護士長、全體護士、實習生及進修護生等。新職工崗前培訓。(3)內容:護理與法律的關係、護理差錯事故缺點的定義及分類、防範措施,護理差錯事故案例分析,護理差錯事故的報告、方法和管理對策。(4)講課或經驗交流等。

您正在瀏覽: 學習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