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員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公司員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員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黨支部 楊志剛

  根據公司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統一安排,我對科學發展觀的有關理論進行的認真的學習,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十七大作出的戰略決策,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繼續。公司作為關係全市經濟命脈和能源安全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在推進統籌城鄉發展的直轄市建設中承擔著重要的經濟責任、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在公司開展好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我是2005年從基層應聘到公司工作的,2008年,根據工作需要,被選聘到總經理工作部從事秘書工作,主要從事於公司生產口的相關的工作。在實際工作中,自己備感工作責任重大,不斷加強學習,不斷以科學發展觀的思想和理論武裝自己,盡最大努力將所學的知識用到實際工作中,以期對公司工作能有所幫助。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三月,有幸隨同孫渝江副總經理到渝東南和渝東北地區進行了調研,通過調研,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全新的認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有了進一步的深刻理解。下面就談幾點感想:

  1、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源於血的教訓。雖然近幾年來,國內外以及系統一些影響巨大的安全生產事故不斷給予我們啟示,安全生產人命關天,安全生產重於泰山,但是我們始終覺得那些事故離我們很遙遠,但是2006年萬州供電局的“6.30”事故卻發生在我們身邊,讓我們用血的教訓深刻體會到,安全發展是供電企業科學發展的前提和基礎。人的生命高於一切,安全生產重於泰山,以人為本最基本的要素就是要確保人的生命安全。安全是最大的節約、最大的效益。只有確保安全生產,才能有效推進“兩個轉變”,落實“四化要求”,加強“四個服務”,全面促進企業和電網科學發展。

  生命只有一次,不能複製,確保生命安全就是以人為本最基本的要求,我們公司是事關國計民生的中央企業,踐行科學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要落實科學發展觀,就必須把職工生命安全放在高於一切的地位來考慮。因此,安全生產是企業科學發展前提這一理念絕對不能動搖。尤其是當前在公司奮力推進“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關鍵時刻,我們更要引起高度重視。

  2、安全生產必須遵循客觀規律。安全生產不但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而且具有一定的客觀規律。權責機制、執行機制、監督機制、保障機制等是這些規律的關鍵要素,這些要素之間相互制約,相互促進。近年來,萬州供電局在安全生產上抓住源頭、解決問題、把握節奏,按照安全生產的客觀規律,構建了適合公司安全生產的體制、機制,強化了人、財、物等關鍵生產要素的配置,形成了扁平化的管理機制,有效地促進了本單位管理水平的提高。這種成功的實踐證明,體制障礙是安全生產深層次的最大隱患,執行力在好的機制體制保障下,可以事半功倍,反之,甚至會帶來無法彌補的教訓。因此,要進一步加強體制研究,解決這個安全生產最大的深層次障礙。

  3、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一定要緊密結合安全生產工作。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公司提出的總體要求是“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安全生產是實現“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基礎,發展不平衡是公司目前面臨的客觀實際,不容質疑,在安全生產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此在實踐活動中,一定要強化教育,讓廣大員工明白,生命的安全、穩定的收入、和諧的企業、幸福的家庭就是一個人最大的實惠;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促進科技興企、科技興安,根據生產力發展水平的變化及時調整相應的生產關係,促進兩個轉變,真正使企業科學發展上水平。

  4、認清差距,更好地履職盡責。通過學習實踐活動的開展,我更加認識到自己的差距,一是對科學發展觀理論的學習不夠深入,理解不夠透徹;二是專業知識有欠缺,尤其對生產、調度、信息、安全等核心專業知識的掌握不夠全面,不能很好地工作加以應用;三是工作中缺乏對一些矛盾進行深層次的研究,透過表象看本質的能力還很欠缺。

  結合學習實踐活動,下一步,我要努力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升自己:

  一要深入學習,真正在提高認識上下功夫,切實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理論體系的認識和理解,在實際工作中提高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

  二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不斷加強生產、調度、信息、安全等核心專業知識的學習,提高服務領導和服務部門的能力;

  三要提高分析研究問題的能力,使本職工作能夠更好地服務專業工作,服務公司發展。

您正在瀏覽: 公司員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員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