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復興之路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復興之路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復興之路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復興之路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兩會學習

  學習復興之路講話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新當選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們,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的一種方式來重溫中華民族走過的百年歷史,充分展示了我黨新一代領導集體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強烈期盼和堅定信念。

  實踐是馬克思主義的鮮明品格,實幹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作風。“展望未來,全黨同志必須牢記,要把藍圖變為現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把中國夢變成現實,需要每一個黨員幹部的真抓實幹、埋頭苦幹,需要每一個普通群眾的胼手胝足、頑強奮鬥。

  (1)堅持真抓實幹把黨建設好。我們黨擔負著團結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責任。黨堅強有力,國家就繁榮穩定,民族復興就指日可待。把黨建設好,亟須弘揚真抓實幹的作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要繼承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把人從“文山會海”中解脫出來,把精力投到抓落實中;要秉持正確政績觀,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個人主義,把工作的出發點放到為黨盡責、為民造福上,把工作的落腳點放到辦實事、求實效上;要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堅持憑實績使用幹部,讓能幹者有機會、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只要真抓實幹,只要把黨建設好,人民群眾就會自覺團結在黨的周圍。

  (2)堅持埋頭苦幹把軍隊建設好。鴉片戰爭以後,中國陷入災難深淵。幾千英軍便征服大清帝國的殘酷現實,凸顯了鍛造一支強大軍隊對於中國的重要性。世界大國崛起的歷史也表明,沒有強大的軍隊就不是真正的崛起。今天,面對日益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局勢,面對加速發展的世界新軍事變革潮流,能否擁有一支可以打贏現代戰爭的強大人民軍隊,不僅關涉黨的執政安全,更關涉民族興衰。黨的十八大報告以寬闊的世界視野、練達的軍事智慧,科學謀劃了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戰略路線圖:“堅持以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戰鬥力生成模式為主線,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緊跟世界新軍事革命加速發展的潮流,積極穩妥進行國防和軍隊改革,推動中國特色軍事變革深入發展”,“堅持走中國特色軍民融合式發展路子,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等等。這一系列決策決定,回答和解決了一個戰略利益不斷拓展的國家,為何建設、怎樣建設強大國防和現代化軍隊等重大戰略課題。

  (3)堅持改革開放把國家建設好。“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因為發展停滯了,中華民族才在近代遭受了世界歷史都罕見的深重災難;因為發展了,五千年的中華文明才再次贏得世界的尊重。今日中國經過百年持續奮鬥,國家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但也要看到,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同人民群眾新期待相比,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黨的十八大報告已經勾畫了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內,必須按照十八大的戰略部署,積極推進各項工作。要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更加自覺地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要切實按照“五位一體”總布局的要求,實現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的全面協調發展;要緊緊盯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宏偉目標,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要牢牢把握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八個基本要求”,從容應對現代化進程中的各種風險和挑戰。只要按照既定的行動綱領,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就能把國家建設好,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也就指日可待。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黨和國家領導人成功完成了新老交接,這是全國人民的一件喜事。作為普通人民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是黨和政府在今後把人民放在什麼樣的位置、把民生放在什麼位置;出台什麼樣的政策、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來解決老百姓最直接、最關心、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總書記多次強調責任和人民,足以看出習總書記對人民的尊重和重視、最民生的關注和重視。可以說,總書記的講話,給廣大人民群眾吃了一顆“定心丸”,讓人民更有理由、更有信心去期盼未來的美好前景,更有激情去描繪未來美好的藍圖。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構建美麗中國的偉大夢想,在不久的將來,就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學習復興之路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復興之路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