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八榮八恥心得體會-政府官員篇

學八榮八恥心得體會-政府官員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八榮八恥心得體會-政府官員篇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在全社會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關鍵在於領導幹部從自己做起。號召群眾做的事,自己首先做到;要求群眾抵制的事,自己決不染指。社會風尚,就在領導幹部的影響下形成,就在領導幹部的引導下進步。

  ***同志提出的“八榮八恥”,從思想上、行為規範上進一步劃清了榮恥界限。應當說,廣大幹部對這些問題的認識是比較清楚的,問題在於一些同志在行動上還有差距,個別同志的差距可能還比較大。這是需要引起我們特別注意的。

  領導幹部受黨和人民委託,管理公共事務,提供公共服務,領導幹部如何行使手中權力,事關人民群眾福祉,牽涉社會公平正義。他們對是非、善惡、美醜的判斷,在內化為個人道德修養后,不僅左右着個人行為,也決定着他在履行社會職責時,如何進退,如何取捨。一個普通人沒有正確的榮辱觀,對社會雖有損害,但遠不如一個榮恥顛倒的領導幹部影響壞、危害大。這也是我們黨為什麼一直高度重視、反覆強調必須加強領導幹部道德修養。

  領導幹部的行為及其體現出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直接影響着一個地方、一個單位風氣的形成,是社會行為規範的風向標。人民群眾對領導幹部是察其言,更是觀其行的。一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領導幹部,不僅會贏得人民群眾的擁戴,也會感召影響一方民風。如果台上講一套,台下做一套,嘴上反腐敗,行動搞腐敗,這個地方的幹部隊伍風氣不可能正起來,民風也必然受到污染。在一定意義上說,官德引導着民風,甚至決定着民風。“八榮八恥”能否蔚然成風,能否在全社會得到廣泛的認同和實踐,關鍵取決於各級領導幹部能否身體力行,作出榜樣。

  領導幹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提高執政能力、更好履行職責的需要。修養與威信是領導幹部的軟實力,缺少軟實力而僅*硬權力,不可能取得滿意的施政效果。“公生明,廉生威”,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將行政職權與高尚的道德修養、人格魅力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良好的執政境界和施政效果。

  領導幹部不僅要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還應當擔負起領導責任,在本地區、本部門大力倡導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的好風氣;對危害祖國、背離人民、愚昧無知、好逸惡勞、損人利己、見利忘義、違法亂紀、驕奢淫逸的不良現象,要採取措施,切實糾正。為官一任,責在一方,守土有責,要先把一方風氣搞好。與此相聯繫,應把踐行“八榮八恥”,作為評價和使用幹部的重要依據。

  在評價歷史得失時,人們往往把官員道德水平的高低作為衡量一個時代政治文明程度的重要標準。司馬光在《資治通鑒》里分析智伯無德而亡時寫道:“才德全盡謂之聖人,才德兼亡謂之愚人,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對領導幹部來說,有德有才是正品,有德無才是次品,無德無才是廢品,有才無德是危險品。危險品是不能用的。建設現代化的國家,有賴於一支榮辱分明、德才兼備的幹部隊伍;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必然是全體社會成員道德精神的躍升。

您正在瀏覽: 學八榮八恥心得體會-政府官員篇
網友評論
學八榮八恥心得體會-政府官員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