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一)

  剛接觸課題時並不知道具體怎麼操作,也不懂得plc在此電路中有什麼作用。經過同組成員的討論,畫出電氣圖及plc外部接線圖時便都曉得了。在接線的過程中,主電路相當的順利,而plc的連接尤其是加入小的中間繼電器,使電路變的有點複雜。老師的講解,自己的琢磨,plc代替控制電路連到主電路中,plc沒輸出。在同學的幫助下才知畫的外部接線是常開,實際用的是常閉,所以在接線時我們應該用常開實現,但卻接了常閉因此plc沒輸出。

  一切改好之後,電動機沒動作。當時真是干著急,在老師的幫助下,原因來自小中間繼電器的常開接錯了。重新改過之後電動機km無動作,一點點找過之後,確定是連接km的中間繼電器接觸不良。幾次動作之後,電動機終於轉了,真是一波幾折,成功之後的喜悅可想而知。雖然擴展部分沒法動手操作,但大致的方案老師已經審核認可。接下來所做plc的設計,讓我進一步對plc的應用及功能做了了解,對gx軟件梯形圖的應用也變的熟練。自動門的設計主要考慮到當開門和關門時有人突然來到,從而實現自動檢測自動開門關門的控制。在設計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t0時間範圍內有人來,t0不重新計時,關門的過程中有人來卻不開門,這些在經過一次次測試、認真思考和討論的過程中得到了解答。

  總之一周的課設,讓我覺得很累,但從中收穫了很多,最終的成功讓我覺得累也是值得的。在此,感謝同學們的幫助以及老師在此次實驗中的指導。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二)

  通過合作,我們的合作意識得到加強。合作能力得到提高。上大學后,很多同學都沒有過深入的交流,在設計的過程中,我們用了分工與合作的方式,每個人互責一定的部分,同時在一定的階段共同討論,以解決分工中個人不能解決的問題,在交流中大家積極發言,和提出意見,同時我們還向別的同學請教。在此過程中,每個人都想自己的方案得到實現,積極向同學說明自己的想法。能過比較選出最好的方案。在這過程也提高了我們的表過能力。

  通過此次課設,讓我了解了plc梯形圖、指令表、順序功能圖有了更好的了解,也讓我了解了關於plc設計原理。有很多設計理念來源於實際,從中找出最適合的設計方法。

  雖然本次課程設計是要求自己獨立完成,但是,彼此還是脫離不了集體的力量,遇到問題和同學互相討論交流。多和同學討論。我們在做課程設計的過程中要不停的討論問題,這樣,我們可以儘可能的統一思想,這樣就不會使自己在做的過程中沒有方向,並且這樣也是為了方便最後設計和在一起。討論不僅是一些思想的問題,還可以深入的討論一些技術上的問題,這樣可以使自己的處理問題要快一些,少走彎路。多改變自己設計的方法,在設計的過程中最好要不停的改善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樣可以方便自己解決問題

  在設計的過程中我們還得到了老師的幫助與意見。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是每一個問題都能自己解決,向老師請教或向同學討論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是有句話叫做思而不學者殆。做事要學思結合。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三)

  作為一名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大四的學生,我覺得能做類似的課程設計是十分有意義,而且是十分必要的。在已度過的大三的時間裡我們大多數接觸的是專業基礎課。我們在課堂上掌握的僅僅是專業基礎課的理論面,如何去鍛煉我們的實踐面?如何把我們所學到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呢?我想做類似的大作業就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實踐平台。在做本次課程設計的過程中,我感觸最深的當數查閱大量的設計手冊了。為了讓自己的設計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工程標準,一次次翻閱機械設計手冊是十分必要的,同時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是在作設計,但我們不是藝術家。他們可以拋開實際,盡情在幻想的世界里翱翔,我們是工程師,一切都要有據可依.有 理可尋,不切實際的構想永遠只能是構想,永遠無法升級為設計。

  課程設計是我們專業課程知識綜合應用的實踐訓練,着是我們邁向社會,從事職業工作前一個必不少的過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通過這次課程設計,我深深體會到這句千古名言的真正含義.我今天認真的進行課程設計,學會腳踏實地邁開這一步,就是為明天能穩健地在社會大潮中奔跑打下堅實的基礎。

  說實話,課程設計真的有點累.然而,當我一着手清理自己的設計成果,漫漫回味這3 周的心路歷程,一種少有的成功喜悅即刻使倦意頓消.雖然這是我剛學會走完的第一步,也是人生的一點小小的勝利,然而它令我感到自己成熟的許多,另我有了一中”春眠不知曉”的感 悟. 通過課程設計,使我深深體會到,干任何事都必須耐心,細緻.課程設計過程中,許多計算有時不免令我感到有些心煩意亂:有兩次因為不小心我計算出錯,只能毫不情意地重來.但一想起周偉平教授,黃焊偉總檢平時對我們耐心的教導,想到今後自己應當承擔的社會責任,想到世界上因為某些細小失誤而出現的令世人無比震驚的事故,我不禁時刻提示自己,一定呀養成一種高 度負責,認真對待的良好習慣.這次課程設計使我在工作作風上得到了一次難得的磨練。

  短短兩周是課程設計,使我發現了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是真正如此的缺乏,自己綜合應用所學的專業知識能力是如此的不足,幾年來的學習了那麼多的 課程,今天才知道自己並不會用.想到這裡,我真的心急了,老師卻對我說,這說明課程設計確實使我你有收穫了.老師的親切鼓勵了我的信心,使我更加自信.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們,是您嚴厲批評喚醒了我,是您的敬業精神感動了我,是您的教誨啟發了我,是您的期望鼓勵了我,我感謝老師您今天又為我增添了一幅堅硬的翅膀。

  今天我為你們而驕傲,明天你們為我而自豪。剛開始,我對這個也不了解;後來,經老師講解,安排任務下來,基本上有了個大致了解。但到了期末,因個人事情比較多,周末就沒花時間去看機械設計手冊,以致把自己的設計進程落下了一些。而我時間是相當緊張了,這幾天基本上是在網上查資料,找數據。幸好,基本上按時完成了設計。 現在回想一下,一是自己的專業基礎的確沒有打牢,許多東西得再翻閱,或向別人請教才能略知一二。不過,在翻閱的過程中,的確有點意外的收穫!二是有些事情安排的不夠妥當,適當地放一放,緩一緩也許會更好些。遇事立即尋求解決,未必是上上策。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幸好有更多地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plc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