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立足本職工作,做到與時俱進》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立足本職工作,做到與時俱進》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立足本職工作,做到與時俱進》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聽了楊星科書記關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的動員報告和所黨委組織的黨課,並自學了教育讀本中的幾篇領導講話,尤其是江澤民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以及胡錦濤同志的三篇重要講話,使我對於進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江澤民同志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給予了非常詳細和深刻的闡述。胡錦濤同志又指出,興起學習和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黨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項戰略舉措。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就是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我的體會之一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體現在我們黨是執政黨,如果這些黨員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那麼將要影響我們黨的執政能力,影響國家的建設和長治久安。現在的黨員領導幹部和黨員是否都很好地保持了黨員的先進性了呢?我想,實事求是地來看還沒有達到。報紙、電視都有報道,確實存在着個別的黨員甚至黨員領導幹部貪污腐化、以權謀私、違法亂紀;他們不僅不能保持黨員的先進性,而且有許多已經觸犯了黨紀國法。各級黨員幹部也有不少利用手中的權利為自己謀取私利。一般的黨員,也有的對自己要求不高,不能作群眾的表率,不能帶領群眾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些現象都說明,進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時的。

  我的體會之二是,認真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關鍵。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着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產黨員始終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誠實踐者,他們既紮根於群眾又要求高於群眾,始終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這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質要求,是必須長期堅持的要求。

  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首先要看黨和每個黨員在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中發揮的作用如何。具體到我們科研單位、我們每個做具體技術工作的人員,就要看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是否能夠作到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在知識創新的實踐當中起到一個技術人員的作用。

  另外,我認為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上下功夫。為此,我們必須在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我覺得,關鍵是要樹立辦事不圖回報的觀念。為人民辦事是黨員幹部的天職,個人不應該指望得到什麼報償。只要合乎條件,我們就應給予服務,沒有什麼價錢好講的,也沒有什麼理由好推辭的,更沒有什麼好索取的。“辦事圖什麼?”辦事只圖功效,只圖群眾順心,人民滿意。我們做支部工作、工會工作的黨員,在為大家組織活動當中也要貫徹這種精神。我們科研工作也要考慮其目的性是否是在為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服務的。只是為了出名,花費了許多國家的科研經費,去做一些並不是人民所需要的事情,我覺得就沒能作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要求。我認為當前國家和人民希望我們做出一些能夠解決國民經濟實際問題的項目,我們就應該多考慮這些題目。

  再有,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是發展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過程當中,還必須結合科研工作中的道德規範進行落實。在科研實際中要倡導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要講三嚴作風,反對弄虛作假,更要反對“偽科學”。在具體工作中,要踏踏實實作好每一個實驗,要忠實於實驗數據,要有嚴格的科學作風。在研究所的人員培養上更要強調,要使每一個年輕的科研人員都成為思想品質高尚,研究能力高強的人。

  最後,我認為,對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是和黨在各個不同歷史時期所肩負的任務緊密相連的。共產黨員先進性與時代發展的步伐息息相關,需要隨着時代的發展不斷更新其內容。跨入新世紀,黨的十六大上明確指出,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發展階段。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每一位共產黨員必須緊跟時代發展的潮流,與時俱進,始終站在時代發展前列;必須立足做好本職工作,提高自身素質,落實“三個代表”要求;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這是新的歷史時期賦予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內涵。在當前形勢下,在科研戰線上的共產黨員就更加肩負着在國家社會主義建設中發揮科學技術的作用的重要任務和使命,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具體崗位,但只要在實際工作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以自己的模範行為來影響、帶動廣大群眾,不斷戰勝困難,就可以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立足本職工作,做到與時俱進》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立足本職工作,做到與時俱進》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