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教育骨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我叫朱國文,是機械分院10級中銳汽修2班的團支書兼副班長。懷着激動興奮的心情,我參加了分院的大學生骨幹培訓班。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也懂得的了許多。既有關於對班級管理的認識也有關於人生的啟迪與思考。感謝大學生骨幹培訓班對我的教育。雖然時間短暫,但它讓我成長了許多!

  經過這次的培訓學習,我更深刻的明確了學生幹部的工作職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學生幹部所要具備的素質以及組織管理能力,人際交流和溝通方法等,從中受益匪淺。下面我就簡單談談聽了本次報告會的心得體會和我在今後工作當中的學習計劃。

  優秀的學生幹部應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德才兼備,品學兼優;二是素質拓展,服務熱情,有很強的工作能力,在同學中有很大的威信,能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組織開展各項工作,有突出的工作成績,能起到骨幹和帶頭作用。起碼的政治素質,首先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堅持政治為經濟服務;要有高度的政治理念。還記得剛開課,何書記為我們上的就是共青團的歷史與新時代的使命。對理想和信念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還有就是隨着時代的發展,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的新進工作者和模範榜樣。如:雷鋒,王進喜,焦裕祿...等等。都是以服務人民,並且在自己的一生中作出貢獻,國家所以興旺,人民所以幸福!班級發展亦是如此,團結一心,積極奮進,班級才能健康發展!

  在“學生幹部的工作與技巧”這個主題中,羅蘭英老師也講到了許多重點。作為班級骨幹,積極配合班主任工作,對班級凝聚力有着十分厲害的關係。身為班干,首先自己要帶頭干,率先干,儘早干,高效標準的干,齊心協力的干。對待同學應該要具有恆心,信心,包容心,熱心,平常心的基本要求,把握好自己的工作崗位,並且提高自身能力,合理的工作方法,有計劃,有組織,有控制來完成每一項工作。

  隨後,黃忠春老師主講的“如何做好一名學生幹部”讓我感觸頗深。有位學員說我們這些才華橫溢的青年大學生骨幹聚到一起就是一場群英會,我們這批學員便是如假包換的“黃埔二期”,當時倒不覺得言過幾何,可後來越琢磨越感到心虛。試問我們真的可以拍着胸脯向大家承諾“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請老師和同學們放心”么,恐怕每個參加培訓的學員想要這般豪言壯語都還為時尚早,眼下值得我們深思的反而應該是捫心自問,我們在哪些地方做得還很不夠還需要切實彌補不足。我們身邊不乏那些整天把“無聊”、“真煩”、“太沒意思了”等話語掛在嘴邊的同學。每個人正是通過自身的付出與勞動才賦予生活以充實理想的意義。目標:做一名稱職的學生幹部!

  歡聲笑語和忙碌困頓伴隨着我們度過了本次培訓短暫的學習過程,為期七天的培訓雖然不可能對我們從思想理論素養上完成脫胎換骨的全新轉變,但它所帶來的啟迪我們認清歷史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勇敢奮發有為的導引思路確是極其明晰的!讓我深受鼓舞。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拒絕一時驚艷

  塞滿理想背囊

  見證威儀遠航

  乘風破浪正適時,當掛雲帆濟滄海,相信這顛滅不破的至理:明天是屬於我們年輕一代的!”

  中銳汽修2班

  朱國文

  2011,4,13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