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迎接黨的十八大純潔性學習體會

迎接黨的十八大純潔性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迎接黨的十八大純潔性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十八大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迎接黨的十八大純潔性學習體會

  2012年是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年,又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光榮的使命和艱巨的任務,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做好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心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大力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和清正廉潔,以應對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進步能力,始終保持黨的性質與宗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質,以優良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成功召開。

  (1)保持黨的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要求

  中國共產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始終把保持黨的純潔性作為黨的建設的根本題目和重要目標。偉人的同道早就明確指出,我們要建設的是“一個有紀律的、思想上純潔的、組織上純潔的黨,合乎同一標準的黨”。始終保持黨的純潔性,是由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除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甚麼時候候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這類性質和宗旨,既決定了黨的先進性,也決定了黨的純潔性。黨的純潔性同黨的先進性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純潔性是先進性的條件和基礎,先進性是純潔性的體現和保證,二者在本質上是一致的。現在,我們黨的隊伍整體上是純潔、團結、有戰爭力的,這是中國特點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偉大成績的根本保證。但是也要看到,在深進變化的國內外環境中,管黨治黨的任務越來越艱巨,如何保持黨的純潔性也面臨很多新情況、新題目。我們要從保證黨永不變色、保證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從應對新情勢下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動身,充分熟悉保持黨的純潔性的極端重要性和緊急性,不斷增強黨的意識、政治意識、危機意識、責任意識,為保持黨的純潔性而不懈努力。

  (2)始終保持黨在思想上、作風上的純潔性

  保持黨在思想上的純潔性,是保證黨的正確政治方向和黨的團結同一的思想基礎。思想是導向,是靈魂。假如我們的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思想不純潔,理想信念不可能堅定,是非熟悉必定模糊,政治態度很輕易動搖。保持思想純潔,最重要的是保持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信仰、對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我們既要腳踏實地地辦好今天的事情,又不能忘記遠大目標。黨員和黨的幹部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不管從事甚麼樣的工作,都會有一種崇高的使命感和神聖感。在國家、人民和社會、個人的多層次利益格式中,黨員和黨的幹部固然也有個人的正當利益,實現本身價值應當遭到尊重。但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最高利益和核心價值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作為黨員和黨的幹部,都要經常思考和解決好進黨為了甚麼、當幹部幹些甚麼、身後留下甚麼的題目,決不可為個人或少數人謀私利,而應當始終堅守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家園。

  保持黨在作風上的純潔性,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和不斷從人民群眾實踐中吸取經驗、聰明和氣力的固本之道。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堅持發揚黨的良好作風,保持黨的作風純潔,核心是密切聯繫群眾,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代表人民群眾的意志和利益,始終依託人民群眾來推動歷史前進。這是保證黨永不變色的根本所在。假如我們的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高高在上,不關心群眾的生產和生活,不了解群眾的需求和願看,不虛心向群眾學習,不總結群眾在實踐中創造的經驗,關起門來想題目、作決策,就會犯主觀主義、官僚主義、情勢主義的錯誤,就會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極大的損失。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的良好傳統和作風,一定要結合新的實際長時間堅持、不斷發揚光大,以不斷增強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則性。

  (3)保持黨的純潔性重在思想學習教育

  堅持以思想教育、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為主,在崗位作奉獻、發展上水平、推動轉型逾越中做出新的成績。帶頭學習進步、帶頭查找題目、帶頭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展開“下基層、聯農戶、解民困”活動,爭做引領發展的帶頭人、保持黨的純潔性的示範者。

  強化學習、進步熟悉,深進領會學習重要篇目內容,明確目標要求、重要意義和方法步驟,確保學習教育活動取得實效。認真學習《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黨內法規和規定,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中心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確保黨的純潔性。同時,對照《廉政準則》“52個不準”,在理想、信仰、信念、黨性、黨風、廉政等方面,認真“捫心自問”,深進檢討反思。重溫一次進黨誓辭,牢記黨的根本宗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真正成為黨的線路方針政策的模範執行者,成為信念操守的帶頭實踐者,成為增進科學發展的全力推動者。認真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查政治差距,看態度堅定不堅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質保持沒保持;查作風差距,看聯繫群眾密切不密切;查廉潔差距,看律已嚴格不嚴格;查工作差距,看業績明顯不明顯。

  我們國家正處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偉大進程中,機遇與挑戰並存,困難與希看同在,任重而道遠。很多新的題目需要在探索中解決,很多重要工作需要在創新中發展。這就要求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始終認真地履行自己的領導職責,始終自覺地擔當作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領導責任,不可有任何懈怠和搖擺。

  黨的純潔性同黨的先進性一樣,都不是靜止的,也不可能一勞永逸,其內容和要求都是隨着時代的前進、隨着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而發展的。我們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加強黨性修養,宏揚良好作風,保持清正廉潔,進一步增強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您正在瀏覽: 迎接黨的十八大純潔性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迎接黨的十八大純潔性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