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改善發展環境生態活動心得體會

改善發展環境生態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改善發展環境生態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改善發展環境生態活動心得體會

  當前,我市各地都在開展着力改善發展環境生態環境大發動活動。加速轉型升級、搶佔發展先機,競爭日趨激烈,哪裡的體制活、環境好、開放度高,生產要素就會向哪裡聚集。因此,要深刻認識着力改善發展環境、着力改善生態環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增強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切實把改善"兩個環境"放在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緊緊圍繞慶黎書記提出的"風清氣正、開放文明,天藍水凈、地綠山青"總體目標,採取硬措施、着力改善發展環境,採取大動作、着力改善生態環境,抓標治本,步步深入,抓綱帶目,重點推進。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

  一、提高思想認識

  省委書記張慶黎曾強調"環境就是吸引力,環境就是創造力,環境就是競爭力,環境就是生產力。抓環境就是抓科學發展觀的貫徹落實,就是抓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態文明建設,就是抓經濟強省、和諧**建設。"由此可以看出,着力改善兩個環境不僅是一項環境任務、經濟任務,更是一項政治任務。我一定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改善發展環境和生態環境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認識到這是推動我縣更好更快更大發展的迫切需要,是搶佔區域發展先機的戰略之舉,是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的必然要求。

  (一)兩個環境的改善,將加快我縣衛生環境治理,增強對生態環境保護力度,促進我縣宜居宜業生態城市建設。隨着兩個環境的逐步改善,一副美好的畫卷正徐徐展開。我縣城鄉空氣質量將持續改善,告別烏煙粉塵,迎來藍天白雲,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河流水系將得到全面治理,飲用水源地得到嚴格保護,工業廢水實現達標排放,生活污水及時有效處理,喝上乾淨衛生的水;全縣綠化面積將明顯增加,森林覆蓋率較快提升,城鄉綠蔭環繞,道路綠樹成行,到處呈現綠意和生機。

  (二)兩個環境的改善,將加快我縣經濟結構的調整,提升企業轉型升級速度,促進我縣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改善兩個環境要求我們大力發展那些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和環保要求的綠色、低碳、循環產業,壯大那些帶動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的高端、優質、現代產業,從而實現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

  (三)兩個環境的改善,將加快我縣政治制度的完善,提升領導幹部高效務實,促進形成風清氣正的政務環境。各級幹部的事業心和執行力將逐步加強;各部門各單位將盡職盡責、高效辦事,熱情周到服務;各級幹部之間將明禮誠信、團結友善,互幫互助。

  二、深化載體措施

  着力改善兩個環境不是空洞的口號,是要融入到日常實實在在的工作之中,採取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法;是要以具體而詳實的載體為依託,在活動開展中將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一)繼續深入推進思想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從根本上保障兩個環境的改善。想要集中力量辦大事,全縣上下的統一思想是前提,領導班子的品德能力是關鍵,機關幹部的嚴格執行是保障,農民群眾的廣泛支持是根基。在領導幹部精神狀態不佳、招商引資競爭日益激烈、農民群眾衛生環境意識不足、企業老闆重利益輕環境的今天,思想作風建設年的開展可謂正是時候,對改善發展環境和生態環境意義深遠。幹部科作為這項活動的主要牽頭部門,將繼續加大督促力度,推進活動深入開展。

  加強領導幹部政德政風教育,努力使廣大領導幹部成為思想純潔、品行端正的示範者,愛崗敬業、敢於負責的力行者,明禮誠信、遵紀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領者;加強機關幹部"講黨性、守紀律、重品行、作表率"教育,努力創建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效能型、廉潔型機關,打造黨性更強、紀律更嚴、業務更精、作風更實、業績更優、形象更好的機關幹部隊伍。通過活動的開展,打造出高效有序的政務環境、和諧穩定的項目環境和尊商好客的人文環境。

  (二)切實做好保障我縣央企入張戰略合作,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央企具有雄厚的實力,入駐我縣將帶動經濟結構轉型,增加就業崗位和稅收,因此我將千方百計地發揮組織部門的保障功能,強勢推進央企入張戰略合作。

  要幫助入駐我縣的企業建立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要同縣發改局建立聯繫會議制度,召開例會,聽取各鄉(鎮)、縣直相關部門(單位)工作情況彙報,分析央企入張整體推進情況,研究解決存在問題,明確各階段保障服務的工作重點和落實舉措等。要建立科學的企業家培養機制和幹部互掛制度,有計劃、有步驟、有目的地對企業家進行培訓、培養,不斷提高企業家的經營管理能力、市場開拓能力和綜合素質能力。要建立多元化的激勵機制,激發企業家的創新力和創造力,讓有作為、有貢獻、有影響力的企業家政治上有地位、事業上有發展、經濟上得實惠、社會上受尊重,努力營造全社會善待企業家、激勵企業家、包容企業家的良好氛圍。

  三、加強組織保障

  發展環境和生態環境,關係當前與長遠、國計與民生、和諧與穩定。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環境建設問題,把保護環境作為一項基本國策,把可持續發展作為一項國家戰略。要按照縣委、縣政府的既定部署,健全獎懲制度和人才管理機制,把改善兩個環境的任務落實到具體人員上,形成"千斤擔子眾人挑,人人身上有目標"的良好局面,切實加強組織保障。

  一要健全考核制度,嚴格兌現獎懲。要把環境建設作為考核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政績的主要內容,協同縣紀委、人事、發改、環保、檢察院等單位,加大明查暗訪力度,客觀公正考核。獎懲措施要再具體,要從責任分解、責任考核、責任追究三個環節建立健全環境建設目標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責任分解要具體,責任考核要公正,責任追究要嚴格。

  二要健立人才特區,嚴格幹部選拔。積極探索在**、**和望山建立人才特區,制定特殊人才政策服務經濟發展。編製我縣人才需求目錄,通過人才交流會、網絡招聘等形式,引進所需人才。要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憑黨性、憑公心、憑本事、憑實績用幹部,引導幹部心無旁騖抓工作、一心一意幹事情,決不讓不跑不找、踏實肯乾的人吃虧,決不讓投機鑽營、不幹實事的人沾光。要加強幹部教育管理,增強各級幹部的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和法制觀念。要嚴厲整飭不正之風,堅持懲治和預防並重,切實保護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四、發揮帶頭作用

  古語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身為幹部科科長的我,更應該踐行此言,以身作則,身體力行,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愛護環境、不亂扔雜物、力行勤儉節約做起,從笑臉相迎前來辦事的群眾、平易近人的對待下屬、團結互助的對待同事做起。長此以往地堅持下去,從而帶動周圍的同事和下屬進一步提升覺悟,為改善兩個環境而努力。

  總之,我將通過着力改善發展環境生態環境大發動活動的學習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不進則退的危機感、勇於擔當的責任感、不負重託的使命感,下大決心、下大力氣推進"兩個環境"建設,為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改善發展環境生態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改善發展環境生態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