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分析評議 先進事迹

  這次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中央着眼於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歷史條件下,使我們黨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先進性、加強執政能力建設而作出的戰略決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通過前一個階段對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江澤民同志《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黨章》以及中央、省委關於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系列文件、領導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並且聽取了分管廳領導和本單位黨員、群眾的意見和建議。確實感到觸動很大,受益匪淺。現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和本單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結合徵求到的意見,對自己近年來思想、工作、作風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作如下總結和黨性分析。

  一、近年來本人思想、工作、作風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

  我自從2002年5月調任農場局工作后,從總體上來說,我覺得我還是能以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說心裡話,當初組織上決定我到農場局工作,是不太樂意的。總覺得自己在廳里幾個單位工作過,也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又到基層掛職經受了鍛煉,想回到行政找個好點的位置安安定定地做幾年算了。加上當時聽說農場局困難比較大,要改變局面有很大的壓力。所以思想上是有些顧慮,也感到有些委屈。但是我仍然服從了組織的決定。到了農場局后,我沒有因為這些個人的情緒而影響工作。我想既然來了,就要盡自己的能力做好工作。特別是到局裡報到后,通過深入了解情況,覺得農場局的困難比聽說的還要嚴重。這也使我增加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覺得組織上要我來這裡擔任主要領導,就有責任帶領大家一起把農場局的工作做好。這三年時間來,我依靠班子的同志,依靠局裡的全體職工,在上級領導的指導幫助下,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實事求是,堅持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持公道正派,團結同志,執行上級黨委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做了一些自己應該做的工作,未曾偷懶。農場局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在工作實踐中,也使自己的思想認識有了新的提高。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1、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

  一是在工作上缺乏高標準、嚴要求。嚴格反思自己,與剛擔任領導工作時相比,自己在工作上幹勁小了,開拓創新的勇氣差了,稜角漸漸地磨平了,積極向上的激情也不如從前了。過去那種不甘人後、積極進取、敢創一流的銳氣逐漸被四平八穩、安安耽耽和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所代替。覺得只要工作上過得去,守好攤子不出大的問題就可以了。

  二是在學習上只求過得去,不願下苦功。理論學習的重要性,應該說是清楚的。但由於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加上思想上的惰性,沒有為自己確立更高的標準,只要場面上過得去,工作上能應付得了就行了,沒有很好地下苦功夫去不斷地提高自己。學習往往停留在只求知其然,不願在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常以工作忙為理由自我安慰,學習擺不上應有的位置。一方面在理論學習上重視不夠,用心極少,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說說有一套,寫寫也不賴,不比別人差到那裡去,甚至還有點為自己的半瓶子醋洋洋得意。

  三是在廉潔白律上滿足於不犯規隨大流。在廉潔自律問題上,覺得能夠按照規定的去執行,不踩高壓線、不犯規,不害自己不害別人就可以了。赴個宴、上個席、收點小禮品等小事小節既難免也抵制不了,社會風氣也不是我一個人所能左右的,能隨大流就隨大流,省得清水無魚不合群。對一些不正之風也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沒有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

  2、工作作風不夠深入

  一是深入基層調查不夠。到局裡工作后,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差距。對全省的農場,綠色食品企業跑得還不是很多。既使下去,也大多是走馬觀花、蜻蜒點水,浮光掠影。大多是到縣裡聽聽彙報,看看材料。沒有很好的沉下去,沒有認真深入地對基層的典型進行分析和總結。

  二是研究問題不深。為了應付面上工作,有時也被動地對某個問題作些調查分析和研究。但卻沒有抓住不放,深入下去。有些是想到了題目,沒有深入研究做好文章。比如農場的改革和發展、綠色食品的產業提升、局本級的職能轉變等等。都有過一些考慮,但往往被事務所累,沒有好好地化精力進行深入系統的研究和思考。

  三是指導工作不力。在系統的工作指導上,一般號召多,具體措施少;一般要求多,檢查落實少;了解情況多,解決問題少。比如農場的土地開發利用、招商引資、產業發展,綠色食品的基地建設、市場建設等,都存在着這方面的問題。

  3、有驕傲自滿情緒

  一是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總認為自己能力強、資格老。看自己優點多,找自己問題少。有了成績認為是自己水平高,有了問題埋怨客觀條件不好。要麼是對一切都不屑一顧,要麼是滿腹牢騷。

  二是聽不進不同意見。在工作中常常自以為是,喜歡聽好話、順話、恭維話,對不同意見,特別是逆耳之言聽了心裡就窩火。有時看似徵求別人意見,實際上卻在心裡期望聽到讚美。

  三是過於鋒芒畢露。看似優點,實際上反映出了骨子裡的“傲氣”,對什麼人什麼事都敢“評說”一番,自以為高人一等,老三老四,不知天高地厚。有時批評人在方式方法上也過於直率,總覺得自己從不背後整人,有話直說,不太考慮別人的承受度。

  三、存在問題的思想根源

  改造主觀世界,核心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切實解決好權力關、地位關、利益關的問題。胡錦濤同志指出:“領導幹部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解決好權力關、地位關、利益關問題,就不可能領導好改造客觀世界的工作。”如果頭腦里沒有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沒有建立起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就不可能以正確的立場和科學的態度來認識紛繁複雜的客觀事物,把握事物發展的規律;就不可能正確理解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避免工作中的偏差;就不可能站在時代的前列,團結和帶領廣大群眾前進;就不可能正確處理與自己有關的各種關係,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如果不切實解決好權力關、地位關、利益關問題,就很容易犯錯誤。

  嚴格分析自己,自己在這方面那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放鬆了自己主觀世界的改造。共產黨員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抽象地講,或者說從道理上講,應當是不成問題的。一個共產黨員從宣誓入黨的時候起,就應當樹立做一個共產黨員應當具備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但從實際情況講,這卻是一個長期的任務,因為口頭上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是容易的,改造舊有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真正從思想上信仰共產主義並決心為之奮鬥終身則是一輩子的事了,特別是在今天市場經濟條件下,時代變了,條件變了,土壤變了,溫度變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然就會發生變化。如果在這個時候我們不能很好地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不能很好地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等問題,就很容易出現這樣和那樣的問題。因此,正如程渭山同志所指出的,我們必須處理好紅與專的關係、苦與樂的關係、權與責的關係、公與私的關係、奉獻與索取的關係、言與行的關係、嚴與寬的關係、教育和制度的關係。

  四、今後的整改方向

  通過這次先進性教育,使自己在思想上、認識上有了新的提高,對自己所存在的問題和問題產生的深刻原因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我將着重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整改和努力提高自己。

  1、努力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理論素養,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指南,也是改造主觀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我要深刻總結自己理論學習不夠,理論素養功底淺薄而導致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出現許多問題的教訓,認認真真的、系統的、持之以恆的化大力氣切實加強理論學習,加深對科學理論的實質、立場、觀點的理解和掌握,提高自己的理論素質,從而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用科學的理論指導自己的主觀世界改造和實踐,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

  2、加強黨性鍛煉,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努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於共產黨人來講,加強黨性鍛煉與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有機統一的,就是用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武裝自己,努力使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對照這樣的要求,我要真正從思想上提高認識,解決自己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存在的問題。主動加強對自己主觀世界的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利益觀、政績觀。嚴於律己,模範執行黨的紀律,永葆共產黨員本色,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本職工作。

  3、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心裡時刻想着群眾,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能否堅持好黨的這一根本宗旨,是黨性強弱的重要表現。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按照一個黨員幹部的要求,牢記宗旨,處理好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的關係,密切與廣大人民群眾的聯繫和感情,認真的主動的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聽取基層和群眾的真實呼聲,開展一些深入的、系統的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用於指導工作。切實轉變作風,少考慮一些個人得失,多想想群眾的利益,多想想群眾的疾苦和要求,力盡自己所能,踏實工作。

  以上分析材料,由於水平所限,認識還有差距,分析的深度也還不夠,許多錯誤和問題可能還沒有找准,但說的都是心裡話,我真心地期待着同志們的批評和幫助。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