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一)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間三周的實習時間就過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了學不到的東西,也認識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覺收益非淺。

  "金工實習"是一門實踐性的學科基礎課,也是我們工科學生必須進行的工程訓練、培養工程意識、學習工藝知識、提高綜合素質的重要必修課。但是我們作為工科的學生,在這之前一直沒有受到嚴肅正式的工程訓練。就我自身而言,很可能由於長期的忽視,導致工程意識淡薄,沒有對這種工科思維的精髓引起足夠的重視。同時在實際操作中,也遠達不到工作的要求。

  其實作為一名大一學生來說,如果在學習專業課之前直接就接觸深奧的專業知識是不科學的,為此,學校帶領我們進行了這次實習活動,讓我們從實踐中對機械專業獲得一個感性認識,為今後專業課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實踐是大學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知識常新和發展的源泉,是檢驗真理的試金石,也是大學生鍛煉成長的有效途徑,它的重要性甚至超過了課堂。

  一個人的知識和能力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發揮作用,才能得到豐富、完善和發展。大學生成長,就要勤於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在實踐中繼續學習,不斷總結,逐步完善,有所創新,並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由知識、能力、智慧等因素融合成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為自己事業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礎。

  我想,通過這次實習讓我認清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點。

  第一個就是缺乏工作經驗。因為自己缺乏經驗,很多問題而不能分清主次,還有些培訓或是學習不能找到重點,隨着實習工作的進行,我想我會逐漸積累經驗的。

  第二是工作態度仍不夠積極。在工作中僅僅能夠完成布置的工作,在沒有工作任務時不能主動要求布置工作,若沒有工作做時就會鬆懈,不能做到主動學習,這主要還是因為懶惰在作怪,在今後我要努力克服惰性,沒有工作任務時主動要求布置工作,沒有布置工作時作到自主學習。

  第三是工作時仍需追求完美,在工作中,不允許絲毫的馬虎,嚴謹認真是時刻要牢記的。第四是動手能力太差,看着師傅做的很好,總覺得挺簡單,但自己實際操作起來卻發現真的是非常困難。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二)

  金工實習是一門實踐基礎課,是機械類各專業學生學習工程材料及機械製造基礎等課程必不可少的先修課,是非機類有關專業教學計劃中重要的實踐教學環節。它對於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可以使我們了解傳統的機械製造工藝和現代機械製造技術。

  作為自動化專業的一名學生,學好理論知識固然重要,但動手能力也是至關重要,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特別是來自城市的同學,平時自己動手的機會少,動手的能力差,很難適應以後社會對全面人才的需求。而金工實習課程為我們這些理工科的學生帶來了實際鍛煉的機會,讓我們走出課堂,在各種各樣的工件和機器的車間里,自己動手,親身體驗,這些對我們的幫助是巨大的。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這樣的機會,同時也感謝辛苦帶領和指導我們學習的老師們。

  再一次穿上軍服的我們,成為校區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還記得第一次,我們帶者好奇而興奮的心情,向著廈大金工實習基地進發,想象着自己親手完成工件加工的快樂。然而,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短學期六周的18個學時的金工實習已經結束了,在當藍領的日子裡,我們有過艱辛,有過畏懼,但我們收穫更多的是快樂和寶貴的動手經驗。和老師,同學們聚集在車間里的那種親切,那種體驗,將是我人生里永恆的回憶。

  在實習期間,我先後參加了車工,焊接,數字線切割,鉗工,拆裝,銑工,從中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它讓我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增強自己的動手能力。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