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未成年人保護法》是我國第一部保護未成年人權益的專門法律,它具體規定了保護未成年人的指導思想、保護內容、保護工作的原則,對未成年人的合法權利予以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的方法與內容,以及各種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行為的法律責任,是一部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利的基本法。它的頒布和實施,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以及全社會對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重視和關懷,為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優化少年兒童成長環境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通過認真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使我對有關未成年人保護的知識有了初步的了解,對未成年人有哪些權益受到國家的保護、當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應該怎麼辦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們教師要認真學習教育法制的基本知識,不斷增強教育法制觀念,在教育教學中自覺地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法律、法規,正確的履行自己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不斷增強貫徹國家教育方針的意識和能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一是要提高教育者的法律意識,使教育者自覺遵守法律規定。了解法律並遵守法律,應落實到每一位教師在日常教學的具體行動中。二是要了解並尊重未成年人的客觀需要,不以教師的主觀意願去要求孩子。三是要充分認識不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嚴的危害性。四是教師在對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要講求合理有效的方法,促進未成年人的健康發展。教師既要嚴格管理,又要耐心教育,對學生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在師生之間建立一種互相尊重、信任、平等的關係,以達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
網友評論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