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讀書思廉"活動是開展從政道德教育的好形式,近來我讀了幾篇廉政教育文章和從輝煌到未路讀本后,深深感到這些正反重大典型案例對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進行一次警示教育,十分必要。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大公無私,勤潔廉政,才能正確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保持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下面談談幾點體會:

  一、權力,這是一把雙刃劍。要能使你更好為人民服務,成就一番事業,也能使你走向人民的對立面,成為千古罪人而失去權力。因為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有心地無私一心為民,手中的權力才能有牢固的根基。

  二、無私就能無畏。如果一個共產黨員真正成為"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大公無私,行得直,端得正,那就無所懼怕。因為當前社會上的腐敗現象不少,一個重要的根源就是我們有少部分黨員幹部利欲熏心。為了滿足一已私利,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亂用手中的權力,成為損公肥私的"開路先鋒",助長了社會上黑暗勢力的氣焰。

  所以,作為我們年輕幹部,必須按照"三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覺加強從政道德修養,切實推進"從政十德"建設,始終發揚年輕幹部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但必須正確樹立幾種心態:即平常心、責任心、進取心、廉潔心。

  _、保持平常心是當好領導幹部的基礎。在當前市場經濟條件下,紅塵滾滾,誘惑紛紛,年輕幹部保持一顆平常心顯得尤為重要。要徹底清除"官本位"意識,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對人民群眾的誠摯情況始終如一。不因崗位的調換,職位的變遷而有所變化,自覺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勝不驕,敗不餒","得意不忘形,失意不泄氣",始終立足本職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_、保持責任心是當好領導幹部的關鍵。作為一名領導幹部不論職位的高低,手中大大小小都握有一定的權力。毫無疑問,樹力是一種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重。責任重於泰山。領導幹部應深感責任之大,化壓力為動力,切實做到對崗位負責,對人民負責。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真正把全部心智用在工作上,用在為群眾謀取利益上。

  _、保持進取心是當好領導幹部的內在動力。時代在前進,社會在進步。年輕幹部的思想觀念,知識結構、能力水平也要與時俱進,不斷更新,不斷創新。要適應朝代的潮流,社會的發展,必須多一份主動,多一份努力。始終保持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學習態度。滴水穿石,磨桿成針的學習毅力,永不滿足,攀登不止,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追求。只有奮發進取。永不自滿,才能爭做時代的弄潮兒,才能成為群眾愛戴的幹部,才能真正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_、保持廉潔心是當好領導幹部的根本保證。當前,年輕領導幹部面臨著很多誘惑和考驗,要抵擋住各種物慾的誘惑和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經受主各種風險的考驗健康地成長,必須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要求,不斷加強黨性鍛煉,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永遠做人民的公僕;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有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輝煌到未路讀本和有關案例為警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保持正確的人生追求;必須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分得清黑白,辯得清真偽,看得清是非,克己自律,嚴於自察,永葆黨員幹部的清白色。

  當然,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清醒地看到,我們年輕幹部要真正樹立正確心態,永葆人生本色,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只要勤奮學習、自覺實踐、修身立德、勤政為民才是實現自我超越的唯一途徑。要心存高遠之態。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堅持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把樹立遠大目標與立足當今現實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要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路,為民利民之事,扎紮實實為老百姓辦事。加深正確"德"的力量,使自己成為有高尚追求的人;要堅持立身原則。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處處嚴於自察,時時自覺追求,事事嚴於律己,始終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