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縣委辦公室綜合工作總結

縣委辦公室綜合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縣委辦公室綜合工作總結 標籤:黨委辦公室 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主任 黨務工作 找工作

  200x年是我縣實施“十五”計劃極為關鍵的一年,是縣委辦綜合科人員全面調整后的第一年。一年來,綜合科在各位主任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始終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弘揚“求實、忠誠、高效、進取”的八字精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突出重點,講究質量,強化服務,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充分發揮了綜合科應有的職能作用。全年共編髮《調查研究》8期、《參閱件》15期、《**情況綜合》44期、《**縣工作情況》12期。撰寫的綜合性文章被國家級刊物採用的2篇、省級採用4篇、市級採用10篇。其中,《選拔幹部要唯實》在《黨政周刊》上發表,《農村土地規模流轉需穩步推進》、《突出四級特色,實現共同富裕》被《領導參閱》採用,《走出領導幹部選拔的誤區》在《**組織工作》上發表,《**縣啟動民間投資的難點及對策》被市委《參閱件》採用,《對增加**農民收入的幾點思考》、《農業結構調整必須強化五種觀念》、《**縣鄉村體制改革的調查與思考》在《**瞭望》和**日報上發表。現將全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服從發展需要,圍繞熱點難點,深入開展調研活動,當好決策參謀。今年以來,我科圍繞新階段扶貧開發、旅遊商品開發、勞務經濟、水利產權制度改革、城鎮建設、交通經濟、民間投資啟動、稅費改革和新時期村幹部激勵保障機制等熱點、難點問題,在縣、鄉有關部門和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國部分省、市及全縣範圍內進行了大規模的專題調研活動,為縣委領導決策提供了參謀依據。一是我縣新階段扶貧開發工作專題調研。通過對先進縣扶貧開發工作成功經驗的總結及對全縣5個鄉鎮10個典型村的調查和對我縣扶貧開發工作現狀、現實條件等相關因素進行了認真分析,以《調查研究》、《參閱件》刊發了《關於全面推進新階段扶貧開發工作的幾點建議》、《對增加**農民收入的幾點思考》等文章,對全縣新階段的扶貧開發工作提供了一些思路,部分內容被寫入了《關於全面推進新階段扶貧開發工作的決定》中。二是關於我縣勞務經濟的專題調研。我們與縣勞動就業局和各鄉鎮黨政辦聯合,對我縣5個鄉鎮的勞務輸出現狀進行了調查,對沿海一些勞務輸入省份進行了考察,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對我縣勞務經濟的調查》和《對加強我縣勞務外輸的幾點建議》兩篇文章,分別在《調查研究》和《參閱件》上刊發。三是我縣水利設施體制改革專題調研。我們與縣水務局聯合,對我縣水利設施體制改革進行了跟蹤調查,通過對全縣各鄉鎮水利設施體制改革過程中的先進經驗的總結,形成了《活水之源》的典型經驗材料,並刊於《調查研究》上報到市裡,為推廣**的典型經驗起到了積極作用。四是對新時期村級幹部管理機制的探討。我們結合正在開展的稅費改革工作,配合縣委組織部等相關部門,深入基層,聆聽呼聲,撰寫了《關於建立村幹部激勵保障機制的調查與思考》、《制定稅費改革背景下的村級幹部管理辦法十分必要》。五是針對一些領導關注、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了個案調研。如針對開發建設長江經濟帶和小城鎮建設的調研,又如,針對領導關注的民間資金啟動的調研活動。通過與各部門配合和單位的支持,我們編髮了《加強農村村莊建設

  推進城鄉一體化》、《發掘三峽文化

  建設峽江長廊》和《**縣啟動民間投資的難點及對策》等文章,及時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問題,並對長遠發展提供了一些前瞻性思路,為我縣經濟建設提供了有益的借鑒。其中,《將沿江路建設成“沿江經濟走廊”的原則思考》一文引起領導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促成了“沿江經濟走廊”的規劃開發。

  二、服從領導需要,圍繞中心工作,努力提高服務質量,當好領導助手。搞好領導的服務工作,就是搞好了綜合科的中心工作,一年來,我們始終把為領導服好務作為工作的重點和中心,下大工夫、下真工夫。一是服務縣委大型會議,參與起草領導講話。我們認真搜集整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積極思考,努力創新,撰寫了2004年全縣經濟及三級幹部會、二期移民搬遷清庫決戰動員會和總結會、財稅工作會、畜牧產業工作會、信訪工作會、抗旱救災會、黨務暨反腐倡廉工作會、扶貧開發會、稅費改革動員會、經濟形勢分析會、換屆選舉工作會、柑橘銷售工作會、經貿工作會和縣委十屆六次會議等十幾個縣級重要會議上的領導講話。我們結合秭歸實際,總結先進經驗,配合相關部門,認真準備了省委***書記、市委***書記、中國作協三峽採風團、國家三峽旅遊考察團等大型接待以及全省經濟工作會、黨代會等重要會議的彙報材料。二是服務於縣委中心工作,適時提供調研建議。我科先後就當前全縣經濟工作、農村工作、新階段扶貧開發工作規劃的編製等開展調查研究,參與撰寫和編髮了《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會議精神的決議》、《關於切實做好2002年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意見》、《關於加快畜牧業發展的決定》、《關於全面推進新階段扶貧開發工作的決定》、《**縣新階段扶貧開發規劃》、《全縣經濟社會突出貢獻獎考核方案》等文件,適時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服務於領導決策。三是服務於縣委日常活動,發揮參謀助手作用。我們始終堅持為上級黨委服務、為縣委服務的宗旨,立足全局,每月認真搜集全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方面的情況,並加強與縣計委、農委、經委、財貿委、移民局、企業局、管委會、旅遊局、廣電局等部門的聯繫,督促他們提供全縣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重大接待等方面的情況,在每月初編寫上月的《**縣工作情況》,並在每月5號前上報市委,送縣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和縣直有關部門,以便領導隨時掌握全縣各方面工作動態,確保了全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方面的情況能夠及時被市委和縣委掌握,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同時認真完成了縣委2004年工作總結和2005年工作要點的撰寫工作。四是服務於縣委領導,做好秘書工作。我科專門抽出一人負責縣委書記秘書工作,承擔了書記交辦事項的協調、督辦和處理工作,以及書記的日程安排、信訪處理和相關文字材料方面的工作。科內其他同志也積極為領導服務,經常性的臨時充任領導秘書以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出色地完成了領導的服務工作。

  三、服從全局需要,圍繞總體部署,積極發揮綜合作用,搞好協同作戰。一是服從大局需要,積极參与縣委布置的其他工作。我科先後抽調人員參加了村幹部激勵保障機制創新課題的調研組、搶險救災辦公室、“兩制一會”工作隊等臨時機構的工作中去,並在其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二是服從辦公室統一安排,圓滿完成了各種臨時性任務。我們始終秉承只要是辦公室的事,就是綜合科的事,強化集體榮譽感,以主人翁的姿態先後參與了各種會議的籌備、各種接待的準備、各個領導的彙報及其他工作。三是協助辦公室其他科室和人員完成了一些具體工作,積极參与了長江二期截流期間、十一黃金周期間的值班工作,並編髮相關信息8期。積極配合督辦科加大縣委相關決策的督辦落實工作,編髮《**督辦》2期。積极參与辦公室的柑橘禮品的包裝運輸工作,盡心儘力的完成各個主任交辦的具體任務。

  過去的一年,是綜合科不斷調整、不斷進取的一年,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也留下了不少遺憾。在新的一年裡,綜合科將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進一步加大調研力度,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進一步增強主動意識,努力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工夫:一是深入調研抓綜合。經常深入全縣各地各部門開展全面細緻的調查研究,在總結全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新鮮經驗、新鮮典型上下功夫,編輯好《**情況通報》、《調查研究》、《參閱件》等內刊,及時總結宣傳推廣全縣的先進典型,並爭取有5篇以上典型經驗材料在省、市推廣。二是服務中心抓綜合。圍繞縣委中心工作,完成縣委領導同志的講話稿和其他綜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及時總結各地各部門服務中心工作、促進**發展的先進典型,更好地發揮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三是服務決策抓綜合。對中央、省、市委的重大決策、工作部署在**的貫徹落實,及時綜合反饋有關情況,服務於全局工作。四是不斷創新抓綜合。多進行理論思考和實踐分析,不斷總結探索綜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斷培養鍛煉綜合型人才,努力推出更多高質量的綜合精品。力爭在2005年裡取得更大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縣委辦公室綜合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縣委辦公室綜合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