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一)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一)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十六大報告提出,要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非常及時的,非常必要的。這是根據黨在新世紀新階段所肩負的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歷史使命,對黨的建設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通過對十六大報告的學習,使我自身對十六大報告的內容及其精神實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從思想上有了一個高層次的認識。十六大確定的主題是:“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這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之初的行動綱領,也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在新世紀之初的行動綱領。

  十六大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報告,一個反映全黨意志,體現人民心愿的報告,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獻,在學習中,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它始終堅定不移的地為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走向繁榮富強,人民走向共同富裕,帶領全國人民百折不撓地奮鬥,除了它沒有任何其他政黨能夠成功地擔負起這樣的歷史使命。黨在新時期開創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正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

  十六大確定本世紀頭二十年的具體目標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符合人民的願望,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為全黨和中國人民指明了方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時俱進、勤奮工作、艱苦奮鬥、求真務實、清正廉潔、一心為民。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飽滿工作熱情對待我們的事業、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偉大民族和人民,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十六大報告中,江澤民同志提出必須使全黨始終保持與進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開拓馬克思主義理論發展的新境界,認真學習和掌握這一論斷,對於全黨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實現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黨的莊嚴使命,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與時俱進、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我們黨有着解決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優良傳統。我們黨三代領導核心創立的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和中華民族偉大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和我們民族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在新世紀里,只要我們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和指導新的偉大實踐,我們黨就一定能永葆先進性,我們民族就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我們國家就一定蒸蒸日上,再創新的輝煌。

  ◆心得體會之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春滿桃鄉,生機盎然,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熱潮正在我市興起。這次教育活動非常必要、十分及時,得人心、順民意。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首先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每個共產黨員,要進一步提高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滿腔熱情、積極主動地投入到教育活動中去。

  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不同歷史時期具有不同的內涵。在全黨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意義重大。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地把握了我黨作為執政黨建設的規律,賦予黨的性質鮮明的時代意義,賦予黨的指導思想鮮明的時代精神,賦予黨的宗旨鮮明的時代內涵,賦予黨的任務鮮明的時代特徵。“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貫穿到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在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更紮實深入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廣大黨員的頭腦,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站在時代前列,團結帶領人民群眾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黨員素質,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基礎工程。近年來,通過“三講”教育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了新的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有了新的提高,但與實現經濟建設進程新跨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相比,在政治、思想、作風等方面還存在諸多不適應,有些方面問題還比較嚴重。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少數基層組織和少數黨員身上,但如果不認真解決,就會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和黨的威信,嚴重影響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激活黨的細胞,強健黨的肌體,使我們黨永葆青春和活力。

  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強大動力。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偉大的事業需要新的偉大的工程來推動、來保證;宏偉目標要儘早變為現實,關鍵看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戰鬥力和號召力強不強,看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好不好。開展好教育活動,就能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充分發揮出來、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創造性進一步激發出來,為實現經濟建設進程的新跨越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提供強大動力,奠定堅實基礎。

  “中心”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着眼於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純潔性,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組織“中心”廣大黨員深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切實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先進性意識,明確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達到提高素質、服務群眾、促進工作的根本目的,為創優發展環境,促進肥城跨越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緊緊圍繞這一指導思想,我們在實際工作中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按照黨員標準要求,處處體現先鋒表率作用,努力爭做“六個模範”: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思想文化素質,做勤奮學習的模範;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腳踏實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奮鬥,做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模範;自覺堅持黨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模範;始終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努力創造一流業績,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模範;熱愛本職工作,敬業愛崗奉獻,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模範;保持清正廉潔,倡導文明新風,做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的模範。

  “中心”作為推進政府提速的重要載體,創優發展環境的良好平台,展示文明形象的亮麗窗口,促進作風轉變的示範樣板,加快開放發展的陣地前沿。每個共產黨員,要增強黨性覺悟,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敬業愛崗,甘於奉獻,作風紮實,勤奮工作;誠實守信,公道正派,紀律嚴明,清正廉潔;艱苦奮鬥、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強化業務能力,提高辦事效率。爭創“共產黨員先鋒崗”。始終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扎紮實實、踏踏實實地工作,不斷為黨和人民建立新的業績。

  ◆心得體會之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

  這次市委、市政府組織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推動全體黨員幹部提高政治素質、加強黨性修養,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十六大精神,以及建設團結堅強的領導班子和高素質的幹部隊伍,解決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的一項重要舉措。

  一、新時期共產黨員,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充分發揮着先進性的作用。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它既宏觀又非常具體,它體現在黨員的工作學習以及生活的各個方面。歷史發展到今天,黨的先進性本質不僅沒有變,而且時代給黨員的先進性又賦予了新的內涵。只要每個黨員對平凡生活和工作賦予責任感、使命感,並且把入黨的誓詞做為努力實踐的生活準則,這就是黨員先進性的體現。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的黨重新確立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廣大黨員在各自的崗位上,積極投身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的基礎上,立足國情、面向世界、銳意改革、致力發展,發揚民主、依法辦事,給黨的先進性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不論國際局勢出現種種變動,金融危機出現強烈的衝擊等等,我們的國家能夠仍然保持了國民經濟的持續平穩發展和社會穩定。這一切同廣大黨員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發揮着忘我奮鬥和無私奉獻的先鋒模範作用是分不開的。我們作為對全市人民服務的窗口單位,服務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在人們心中的形象。為此,窗口工作人員自覺加強理論修養、主動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表現出強烈的事業心和時代責任感,結合不同崗位特點和實際,講政治、識大局,團結一心,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從點滴做起,自覺規範言行、實事求是,努力開展優質服務活動,融洽了與被服務人員的關係,建立了工作友誼,深受廣大服務對象的歡迎,確保了各項工作的順利實施。黨員先進性在工作中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共產黨員要有堅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有較高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能力。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始終同黨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能夠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自覺運用於工作實踐中,政治立場堅定,思想覺悟高尚。

  2、認真貫徹執行民主與集中相結合的組織制度、領導制度和工作制度,能夠正確認識和處理好上級與下級、個人與組織之間的關係,加強團結,緊緊圍繞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工作重點開拓性的開展工作。

  3、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保持清正廉潔,自覺地抵制腐朽思想侵蝕,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

  4、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保持求真務實、言行一致的優良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在日常生活中,堅持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經常性地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持集中學習和平時自學相結合,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二、新時期共產黨員,在保持先進性方面也面臨著許多問題和挑戰。黨的十六中報告中提出,全國各族人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擺在我們面前的亟待解決的矛盾和問題還很多,我們既面臨難得的機遇,又面臨嚴峻的挑戰。新時期對黨員的先進性教育,特別是思想政治素質和駕馭複雜局面、解決工作中存在問題的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在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看不到主流、悲觀失望是錯誤的;看不到問題的嚴重性,喪失警惕也是很危險的。我們在看到我們黨取得輝煌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的、全面的看待影響發展的一些現象,比如:有的地方黨員幹部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忽視理論的學習,不能完整準確地掌握黨的理論及其精神實質;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有所動搖,缺乏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能力;有的部門搞形式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比較嚴重;有的經受不住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等等。這些問題在不同的地區和部門存在,雖然情況和程度不同,但都嚴重妨礙黨的路線、方針和重大決策的貫徹執行,損害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削弱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新時期共產黨員,加強先進性教育,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加強黨員先進性教育,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是黨順應時代進步潮流,永葆先進性的根本要求,必須從各單位實際出發,緊密聯繫幹部的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從不斷發展的角度出發,求真務實、銳意進取。為此,要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1、必須始終立足於學習和提高。結合新時期對黨員先進性的要求,經常性的、高層次的學習,確保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解決問題。

  2、堅持群眾路線,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堅持與人為善,互相幫助,增強團結、共同進步。黨員幹部的思想情況及工作狀況,有什麼優點和長處、缺點和問題,廣大幹部群眾是最清楚。以“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精神,展開黨內的思想教育。

  3、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行思想交流。發揚“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的優良傳統,都要講政治、實事求是,要真正解決實際問題。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是我黨一項長期的工作任務,它不僅是屬於昨天和今天要保持的,而且也必定是我黨明天一定要保持的。總之,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活動,我們要深刻領會先進性教育的精神實質,找出並解決好當前影響工作開展的一些問題,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提高、政治上有進步、紀律上有增強、作風上有轉變,確保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一)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國土局版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