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8日上午,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了十八大開幕式,感觸頗深。並認真聆聽了胡錦濤總書記在開幕式上做的報告《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斗》。十八大是改革發展關鍵時期的重要會議,關係著黨的前途命運,關係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正如胡總書記所說‘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胡錦濤書記指出,總結十年奮鬥歷程,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一系列緊密相連、相互貫通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面向未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

  在觀看完開幕式后,我感受頗深,我們作為社會主義接班人,應當擔負起責任,克服困難,勇做時代的弄潮兒。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埋頭苦幹,頑強拼搏,堅定自己的信心和理想信念。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最重要是要全面、協調地發展自己。一方面要在掌握專業基礎知識的前提下,廣泛涉獵其它學科,以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另一面要擁有健全的人格。具有健全人格的大學生能夠積極地開放自我,正確地認識自己,坦率地接受自己,對生活保持樂觀的態度,對不同的人際交往對象保持合適的態度,發現生命的意義並選擇有意義的生活。

  十八大的主題中着重強調了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現在世界的經濟形勢處於低迷狀態,中國的經濟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和挑戰,從今年學校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形勢就可見一斑。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不是順順利利的,社會主義的道路,改革開放的道路也是不一般的,我們,應發揚老一輩革命者和建設者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為歷史會記載下我們偉大民族又一絢麗的樂章。我們,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展道路。

  中國共產黨十八大的召開是我國發展的一個新的起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國家繁榮昌盛的見證人,祖國的命運和我們聯繫在一起。中國共產黨時刻以人民的利益為重,相信,我國人民一定會生活的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