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的職工八榮八恥體會

企業的職工八榮八恥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企業的職工八榮八恥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的職工八榮八恥體會--牢記榮辱愛崗敬業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委員時指出,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裡,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生動體現,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本質要求,也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眾所周知,世界觀是人們對客觀外在世界的總的看法和基本觀點,它影響和決定着每個人的生活與行動。人生觀是指人們對人生目的、價值等的根本觀點和態度,它決定一個人的人生髮展走向。價值觀是人們衡量不同事物價值標準的基本看法。可以說,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一個人對世界、對人生的基本看法和根本觀點,是人們最基本、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它決定着人們的理想信念,影響着人們的思想境界,決定着人們的審美意識,指導着人們的行為選擇,關係著人們的價值判斷。

  不同的榮辱觀是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具體反映。一個民族沒有精神是不行的,一個人沒有精神也是不行的。目前,我國的經濟成份、組織形式、就業方式和分配方式的多樣化、社會利益關係多樣化,發展不平衡問題日益突出。人們的思想活躍,追求和實現利益的意識增強,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和低級趣味等腐朽思想也在滋長和擴張,這就需要用正確的道德觀加以引導。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需要各方面的人才,體現的是德才兼備,首先要注重德。有德無才做不好工作,有才無德容易壞事。“八榮八恥”對社會道德建設具有引領作用。要把“八榮八恥”作為個人道德修養的具體標準和基本要求,就要從我們每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既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又要有實際的行動;既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價值追求,又要有嚴格的自我約束。這樣才能明榮辱、辨是非、弘揚正氣。

  作為現代企業的職工,我們一定要牢記“八榮八恥”,立足本職,從點滴做起,要有愛崗敬業的情懷。干一行愛一行,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把自己從事的工作視為生命存在的表現方式,盡心儘力去做。做到“在崗一分鐘,盡心六十秒”。對職業工作的極端負責任,對技術的精益求精;能心情愉快,樂觀向上地從事自己工作;用一種恭敬認真的態度,勤奮努力,不偷懶,不怠工;對本職工作的精益求精,熟練地掌握職業技能,不斷努力,不斷提高,不斷地超越自我。

  作為普通職工更要敬業愛崗,干一行干好一行,自覺干好本職工作,像雷鋒同志那樣做一顆永不生鏽的鑼絲釘,黨把自己扭在哪裡就在哪裡起到應有的作用。不能拈輕怕重,挑肥揀瘦,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本職工作不稱職,不然,這就意味你不辯榮辱,更談不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只有牢記榮辱,立足本職,人生才會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企業的職工八榮八恥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的職工八榮八恥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