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各界聯繫實際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迹

社會各界聯繫實際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迹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會各界聯繫實際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迹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新華網北京4月6日電(郭嘉、陳萬軍、曹金平)連日來,社會各界通過各種方式廣泛開展向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教授方永剛學習的活動。廣大幹部群眾和院校師生紛紛表示,要積極響應胡錦濤總書記的號召,像方永剛那樣深入學習、積極傳播、模範實踐黨的理論,以干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為構造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在方永剛工作生活的大連市,從城市到鄉村,從機關到廠礦,從學校到街道社區,普遍開展了各種形式的學習方永剛活動。大連市委書記張成寅說,方永剛教授為大連地區的幹部群眾做過400多場理論輔導報告,對我們堅定政治信仰、推進理論學習、發展區域經濟、構造和諧大連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市委已經做出了開展向方永剛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正緊密聯繫率先實現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構建和諧大連的實際,大力弘揚方永剛精神,要通過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創新理論、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大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2003年至2006年,有4萬多名本溪各界群眾聽過方永剛的報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利靜告訴記者,許多市民從媒體上看到方教授的事迹后,都想表達敬仰之情、敬重之情。機關幹部、企業職工、學校師生和社區群眾,紛紛要求記者採訪,都想說說方教授的事迹和感想。許多人反映,原來只是喜歡聽方教授的報告,現在對他有了更多的了解。本溪市委黨校副校長呂忠偉說,方教授是思想理論戰線上的一面旗幟,我們要向方教授學習,為理論更好地服務大眾、服務社會多做實事。本溪市委要求把學習方永剛活動作為推動全市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新措施,作為構建和諧本溪、振興本溪經濟的新動力。

  方永剛事迹中所體現出的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不辱使命的拼搏精神和知行統一的求實精神,使各行各業的人們受到深深的感染和啟迪。

  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副院長孟翔飛教授說,方永剛二十年如一日,把三尺講台當作實現人生價值的大舞台,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的先進事迹充分體現出對黨和人民教育事業的忠誠和熱愛,體現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他是優秀教師的傑出代表,他的精神是我們教育戰線的寶貴財富。我們要像方永剛那樣真學、真信、真情傳播、真誠實踐黨的理論,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廣州市海珠區江海街道辦事處金豐居委會主任朱澤玲說,我們居委會全體人員看了方教授的事迹后都深受感動。他堅持到社區為居民講課,把黨的創新理論送到了千家萬戶,基層最需要方教授這樣的“大眾學者”。我們要多請專家、學者到居委會作報告,把爭創先進黨支部,爭當優秀黨員,爭創和諧社區活動引向深入。

  全國勞動模範、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建造師張國新說,國有大型企業改革、創新、發展,任何時候都離不開科學理論的指導。而像方永剛這樣把講台延伸到車間、船台的理論工作者,正是我們企業所需要的。作為造船行業的一名黨員,為實現造船強國的目標,為建設強大海軍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是學習方永剛的最好行動。

  鐵一局西安子中高三學生李翔說,方永剛教授真讓佩服。他做了1000多場報告,基本不用講稿,而且能讓人聽得津津有味。我想這是他長期積累、厚積薄發的結果。他的事迹印證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古話,使我懂得了沒有過硬本領,將來就無法更好服務社會、服務人民這個道理。我要勤奮學習、苦練本領,將來做一個像方永剛教授那樣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日前來到解放軍總醫院,親切看望了正在這裡住院治療的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教授方永剛,高度讚揚方永剛傳播和踐行黨的創新理論的先進事迹,號召廣大共產黨員、全軍官兵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社會各界聯繫實際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迹
網友評論
社會各界聯繫實際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