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在宿松縣第四屆小學校長崗位培訓班期間,學習了很多理論知識,使我受益非淺。讓我真正領悟到作為一名新時期的校長應有的新理念、新思想。下面就我的學習和認識談體會。

  感受之一:質樸無華

  我們看到的是樸實的校園,熱情的服務,高品味、高水平的授課人。給我們授課的各位領導,結合自己的經歷言傳身教,他們所給我們的是萬金所不能買到的,他們一些先進的理念,一些寶貴的經驗是我們今後在校長崗位上的一筆寶貴財富。他們的語言生動,樸實,真摯,沒有一點無用的裝飾和做秀的成分;在樸實中透着深奧的道理,實用的做法和深刻的想法。回想我自己,在學校管理中有着很多的華而不實,今後應將工作的本質落到實處。

  感受之二:貴在堅持

  聽了李榮華校長一節課,我感受到了他的執着與堅強,他的學校經營模式理念很準確,精到,他在工作中認準了並堅持了,才有了後來他所管理的學校的輝煌。在課程改革的今天,我們沒有因為這樣、那樣的教育口號和這樣那樣的所謂的新教育理論而改變符合自己校情的做法,是很遺憾的。今後工作中一定更注重堅持抓教學的過程管理、堅持把小事做到位。提高目標意識、引領意識、管理意識、整體意識、憂患意識、過程意識、高效意識、崗位意識。本次培訓使我時時充滿一種昂揚的鬥志,感覺有了主心骨,“精神”也不空洞了。

  感受之三:務實創新

  小小的一堂“理論課”不起眼,但是細細想來,深刻思考,它所體現的卻處處是創新!每堂課都是授課專家把新的理念向我們滲透的過程,每堂課都是授課教師智慧的結晶,諄諄的教誨,每一堂課又是我今後的工作的指導和引領。祝庄華校長說的團隊精神,先淡后濃,先嚴后寬,教學管理中的一些很切合實際的做法,既是寶貴經驗的積累,更是與時俱進的創新。就像宋錦玉主任說的要傳統和新理念相結合,何所長所說的校長要成為有教研能力的校長,科研興教、科研興校、科研強師,由經師---人師---名師---大師。這些理念使我們有了更清醒的認識。“創新”在於常規抓好,“堅守也是創新”,細節從嚴,過程求實。將功夫化在刀刃上、磨刀不誤砍材工。

  感受之四:校長是一所學校的靈魂

  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決策者和高級管理者,是學科帶頭人,是學校領導集體的帶頭人,有什麼樣的校長,就有什麼樣的學校。校長的工作是對學校全局起指導、組織、協調和統攬作用,要依據教育政策、法規,結合本地區、本學校的具體辦學條件,統籌全校工作,正確地確定一定時期內學校的重心、中心及發展規劃,並組織、協調、實施這些工作任務,務必得到預期的效果。作為一校之長,要領導好一所學校,就要有:時代的眼光,社會的良知;正確的理念,獨到的見解;堅韌的品格,廣闊的胸懷。作為一校之長,要領導好一所學校,並非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在辦學條件受各種因素制約的情況下,更是如此,校長手裡不是拿着鞭子,而是舉着旗子走在前面。

  認真品味各位專家、各位校長的經歷,不難看出,伴隨成功的步伐,幹事業的激情和執着的追求是必不可少的。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就會失去方向和動力,沒有執着的勁頭終將一事無成。而要克服職業倦怠,形成這種充滿朝氣、蓬勃向上的團隊精神,校長不僅要親力親為,還必須要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做教育就要心中常存教育的神聖使命,永葆工作的激情和執着,這樣才能不負社會賦予我們的責任。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我感觸很深,學有所得也將學以致用。感覺頭腦得到充實,思路更為寬闊、清晰,也豐富了我的教育思想、管理智慧和管理經驗,開闊了我的眼界和工作思路,提升了我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境界,更激發了我干好教育事業的熱情和信心,這必將對我今後做好學校管理工作產生深遠的影響。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實踐,大膽嘗試,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也堅信我們洲頭的教育一定會更上一個新的台階!最後也感謝電大,及劉詠玉校長,段育民主任這段時間的熱情和無微不至的關心,祝這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葉靖華

  2010年10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